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讓R.O.C不見了」 馬英九:討厭中華民國不如下台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09:22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雙十國慶日,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上午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升旗典禮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國憲法上的國名,但最近總統蔡英文投稿美國《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雙月刊,署名卻是「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中華民國(R.O.C)不見了,「蔡總統,中華民國到那裡去了?您為什麼這麼討厭中華民國呢?如果您真是如此,你為什麼不辭職下台呢?」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慶典禮前「軍帽女鬧場」 網紅聲援爆吼:蘇貞昌下台!
 
馬英九指出,一個國家元首在國際著名期刊說錯國名,全世界都看到,是很嚴重的事情,前總統李登輝任內也曾投書這份刊物,署名就是「中華民國總統」,他擔任總統8年,4次投書美國媒體,一律都署名「中華民國總統」,「為什麼李總統跟我都做得到,蔡總統卻做不到呢?您跟我們不同一國嗎?還是您想改變我們的國號?」

更多新聞:國慶大會羅一鈞、羅嘉翎領唱國歌 最大國旗亮相

 
馬英九指出,蔡政府這種態度,其實有跡可循,外交部長吳釗燮最近在美國演講時,提到政府正在推動正名,希望我國能「使用真正的名字」,駐美代表蕭美琴早已把自己的官銜改為「台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請問蔡總統,他們這樣做,是您指示辦理的嗎?

更多新聞:國慶談團結展自信 總統:台灣不冒進、主權不退讓

馬英九說,蔡政府執政五年多來,每逢國慶,身為主角的中華民國就好像變成配角,也只剩下台灣、西元紀年與雙十圖騰,而不見中華民國,成了名符其實的「雙十節」,今年的國慶logo,甚至只剩下「台灣國慶日」(Taiwan’s national day),請問蔡總統,中華民國到那裡去了?您為什麼這麼討厭中華民國呢?如果您真是如此,你為什麼不辭職下台呢?

CH-47運輸直升機將吊掛典禮史上最巨幅國旗通過總統府上空。(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總統國慶演說前 習紀念辛亥喊話台「分裂國家沒好下場」

馬英九指出,《憲法》第四十八條明定,總統就職時宣誓:「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他認為蔡總統用錯國號,已經違背了她的誓詞,應該為「中華民國消失」這件事鄭重道歉,否則有負國人所託,更對不起過去為中華民國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大家說,對不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蔡英文#國慶#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5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