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計長挨轟不知人間疾苦 陳玉珍送金門麵線「一包可煮6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5:46
陳玉珍質詢時送朱澤民金門麵線。圖/立院ivod
陳玉珍質詢時送朱澤民金門麵線。圖/立院ivod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赴立院備詢,立委羅明才詢問現在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他秒答「20元」,引發軒然大波,遭轟與社會脫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送上金門麵線給朱澤民,並表示「這一包可以煮6次,一定控制在20元內,你自己煮這樣比較省」。陳玉珍強調,這是善意行為,也請朱澤民了解物價,並順便宣傳傳金門麵線。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關切五倍券上路後會不會間接帶動國內物價上漲,並以國民小吃蚵仔麵線為例提問,「我記得『以前』一碗大概15元、20元可以吃得到」,他接著突然詢問朱澤民,「您知道蚵仔麵線現在一碗多少錢?」朱澤民剛開始沒聽清楚問題,確認是質詢「蚵仔麵線」價錢後,他答覆「20元左右吧?」 ,此番說法引發外界討論。

 

陳玉珍今下午質詢時詢問朱澤民,昨天聽說你說麵線20元,讓大家跌破眼鏡,剛好麵線是金門特產,我把金門麵線送給你,「這包可以煮6次,一定控制在20元內」。陳玉珍詢問朱澤民你主掌的業務?朱答詢表示,「就是主計及預算編列」。

陳玉珍質疑,朱澤民對物價的認知與民間百姓認知如此遙遠,若編列國家預算是否有耽誤國家發展之虞。對此,朱澤民回應,單一物價與各國物價水準平均不同」,主計處不是討論單一物價,物價調查是整體平均值。

陳玉珍又問,是否可能因為對物價不了解,坐預算編列有失偏頗?朱澤民說,物價是工程委員會提供資料。陳玉珍表示,如果對物價認知與國民認知距離太遙遠,可能會耽誤國家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玉珍#麵線#朱澤民#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508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