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酸蚵仔麵線!工資若只漲3% 立委:可吃36碗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3:59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上午召開,目前還在持續中!只是調漲的幅度會多少呢?勞團喊出希望能加8%,不過資方則認為最多3%,但若是以3%計算,基本工資2萬4千元,一個月就只漲720元,在野黨立委大酸,以主計長朱澤民20元蚵仔麵線來看,確實是可以吃到36碗!

圖/TVBS

 
勞團:「漲工資,顧勞工!」

先喊就是要展現士氣!刻意選在基本工資審議前,勞團開記者會,希望資本工資可以再往上調,立法院也很關注這件事!

立委(眾)蔡壁如vs.行政院長蘇貞昌:「尤其辛苦的勞工大眾,院長你具體回答就好,我們贊成要調高但要調多少,我們尊重審議委員會。」

 
圖/TVBS

蘇院長也無法給出數字,現在勞方希望最好到8%,若以一個月基本工資24000元來看,就會多出1920元,但資方喊出最多3%,變成一個月只多720元。若以主計長朱澤民說的20元蚵仔麵線,是可以買到36碗,但問題是物價已經是一碗60元了,只能買到12碗!

立委(眾)賴香伶:「主計長說出一碗20塊錢,我是再三擔心他們民生調查小組,到底有沒有看那些數據喔。」

勞資都有各自堅持,那到底要多少才算合理,朝野立委都一致給出這數字!

圖/TVBS

立委(民)范雲:「依照主計處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應該會是5.8%左右,所以我希望不要讓廣大勞工朋友失望。」

立委(國)賴士葆:「我們政府一直講今年經濟成長率,多好多好,一定會破6%,所以我覺得基本工資應該從6%調起。」

那若是6%,基本工資就會來到25440元,一個月多1440元,而且看看近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9月破新高來到2.63%,雖然主計處說一整年平均不會破2,但重點是!薪水漲幅是零,2%也被物價壓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調漲#勞資#審議委員會#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0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