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戰麵線之亂?高嘉瑜從小吃到大 「沒吃過一碗20元」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3:11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主計總處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創近9年新高,主計長朱澤民詢答時語出驚人直言「一碗蚵仔麵線20元」,讓不少立委聽完瞬間傻眼,更引發大批鄉民砲轟「不食人間煙火」。對此,熱愛吃麵線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表示,從小吃到大,就是沒吃過一碗20元的麵線。

蚵仔麵線價格成為網友熱門話題。(示意圖/TVBS)

 
朱澤民一句「20元」意外引發「麵線之亂」,對此,高嘉瑜今(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她最愛吃的就是麵線了,從小到大愛吃的店家包括信義市場、基隆廟口、阿宗、點新春、饒河夜市顏玲等,細數完愛店後,她更直呼「哪有好吃麵線我都要嚐嚐」,不過從小吃麵線吃到大,就是沒吃過一碗20元的麵線,文末還附上「哭」的表情符號。

更多新聞:回不去了…「科學麵6元」小孩不信 網曝它都10元沒漲

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都留言推薦各自的愛店,也有人直言「妳是在補刀還是強調自己青春 」、「妳這樣會被出征」、「官員都活在過去,跟我們是2條平行線」、「如果只有清燙麵線,是有可能」。實際查詢高嘉瑜臉書,可發現只要搜尋「麵線」2字,就會跳出許多貼文,無論是參加活動、介紹各地店家或自己在家煮,都時常能看見麵線身影。

 
更多新聞:達人自製「超狂地圖」 適用好食券店家、支付方式一次看

貼文引發鄉民熱議。(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面對各界輿論批評,朱澤民今日赴立院備詢時回應「我沒有聽到說蚵仔2個字,以為只有麵線」,代表他認為20元的是所謂的「清麵線」,並非蚵仔麵線,另針對被批評是不食人間煙火,他則說「我不抽菸」就直接走進議場。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蚵仔麵線#立委#高嘉瑜#朱澤民#主計長#清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1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