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海局勢緊張!日本關注蘇楊會 要大陸「盡大國責任」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4:06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睽違七個月再度見面!這次「蘇楊會」,意味著美中關係好不容易往破冰方向前進了一些,只是日本政府卻依舊對北京,保持強硬態度。周一才上任的新科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日本會要求大陸盡到大國的責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飯店外突然下起雨來,但守在車道旁的攝影記者們,可是完全不敢移動到室內躲雨,因為他們等的是這一刻。

記者:「先生請問有任何進展嗎,請問有任何進展嗎,先生。」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結束會談後,步出飯店,雙方談的內容,有部分是這一個。

 
記者:「美中高級官員自今年3月以來,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台灣海峽周邊高度緊張下,外界認為兩國希望藉此緩和對立。」

日本樂觀看待中美睽違七個月的高層面對面峰會,但他們對北京的態度,卻顯得越來越強硬。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美中關係保持穩定對國際社會極其重要,站在我國(日本)的立場,對中國大陸我們會持續要求他們,盡到大國的責任。」

尤其最近共機增加擾臺頻率,從臺灣海峽一路到南海海域,局勢越來越緊張。紐西蘭皇家海軍,罕見在推特公佈共艦照片!

他們的蒂卡哈號護衛艦,正準備移動到新加坡外海,進行柔佛黃金六國聯合軍演,大陸這邊,也派出戰機,在南部戰區集結飛行瞄準島礁火力覆蓋演習,中美領袖未來會見面或許是好消息,但雙方軍事行動卻都沒有減緩的趨勢,美中之間的關係依舊撲朔迷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共機#日本#大陸#記者#政府#飯店#美中關係#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7662

0.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