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傳設廠帶旺高雄房市 陳其邁:興建平價宅


發佈時間:2021/10/0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5:01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台積電傳將至高雄設廠,帶旺高雄房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市府會在交通便利、合宜的地點興建平價宅,滿足就業青年需求,也會加強查核房價是否涉炒作或違反公平交易。

陳其邁上午視察岡山社宅興建基地,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及議員黃秋媖、高閔琳、方信淵等人也出席。

 

對於高雄房價因台積電議題上漲,陳其邁說,興建社宅主要是以低廉租金提供給就業青年,另也會研擬在交通便利、合宜的地點,以公辦都更方式興建平價住宅,同時市府相關單位也會查核房價是否涉及炒作或違反公平交易等。

陳其邁說,市府將與中央共同合作在4年內興建8800戶社會住宅,選址鄰近產業園區、大眾運輸系統及都市發展地區,配合產業招商引資,超前部署,為在地弱勢民眾與產業安家需求預做準備,以留住年輕優秀人才。

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岡山社宅預計興建764戶,共計4棟地上15層及地下2層建築,岡山社宅規劃1房占6成,其次是2房3成、3房1成。低樓層空間提供日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身障服務據點、幼兒園等附屬社福設施使用。
 

除了岡山社宅,高市府表示,也計劃在大寮及亞灣區由市府興建社會住宅,以因應未來產業投資高雄的安家需求及照顧無自有住宅民眾居住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其邁#台積電#房市#設廠#平價宅#青年#社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5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