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查緝租金所得漏報 財政部籲房東自動補繳


發佈時間:2021/10/06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1:5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財政部加強查緝囤房大戶租金所得漏報,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目前已在進行中,這是一直以來要加強查核的部分,財政部會持續落實,呼籲還未申報的房東自動補報補繳。

配合立法院財委會臨時提案,財政部宣布即日啟動「個人間房屋租賃所得專案查核作業計畫」,首度精準鎖定全國擁有10戶以上非自住房屋的1734名囤房大戶,展開租金所得查核,遏止漏稅。

 

蘇建榮今天在列席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文、交通、社環委員會聯席會議備詢前受訪表示,這是一直以來要加強查核的部分,財政部會持續落實查核計畫,目前已在進行當中,針對持有非自用住宅的大戶進行了解。

蘇建榮呼籲,還未申報的房東,若在稅捐稽徵機關調查前依法自動補報補繳,只會加計利息,但是免罰,鼓勵房東自動補報補繳;若是逃漏稅,基本上會依法處以所漏稅額三倍以下的罰緩。

對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房價無法回到一般人買得起的價位,蘇建榮認為,房價要看整體經濟的情況,有時房價上漲,部分是因剛性需求、投機性需求或成本面因素,而最近的情況大概是成本面因素多,還有剛性需求。
 

蘇建榮指出,立法院上會期通過的房地合一稅,基本上是針對短期的投機性需求課以更高的稅率,希望抑制投機性需求,減緩房價上漲,而成本面因素、剛性需求則不是打擊的目標。

他說,當然,建商的炒作也是重要因素,行政院房市健全小組會持續密切注意整體房地產市場的動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政部#囤房大戶#租金#房東#逃漏稅#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46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