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免投票前跌出「優秀立委」!陳柏惟:顯示之前非常難得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23:15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面對罷免團體來勢洶洶掃街催票,先前也有台中在地志工成立「挺Q大隊」,讓陳柏惟感動地潸然淚下。然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最新的立委評鑑結果出爐,連續2會期都獲得優秀立委的陳柏惟卻跌出榜外。對此他回應,這顯示前2會期優秀立委非常難得。

(圖/翻攝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臉書)

 
公督盟5日公布第10屆第3會期立委評鑑結果,顯示民進黨有18位優秀立委,包括王美惠、陳亭妃等人;民眾黨有3位優秀立委,含張其祿、賴香伶等;國民黨有4位優秀立委,包括楊瓊瓔、洪孟楷等;時代力量黨有3位優秀立委,含王婉諭、邱顯智等,另外還有唯一無黨籍優秀立委林昶佐,本會期無待觀察立委。

(圖/翻攝自3Qi.tw 陳柏惟臉書)

更多新聞:公督盟指陳柏惟有7領銜提案 國民黨:勿玩弄話術

繼第1、2會期陳柏惟在所屬「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現連得優秀立委,第3會期卻跌出榜外,中午他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小黨在提案與協商上雖有弱勢,但團隊已經非常努力,也顯示前2會期的優秀立委非常難得,「所有責任由我承擔」。
 

陳柏惟曾連續2個會期獲得優秀立委。(圖/翻攝自3Qi.tw 陳柏惟臉書)

更多新聞:「過來人」黃捷力挺陳柏惟:刪Q是資源不對等仇恨罷免戰

上午朱學恒也在臉書發文開酸,恭喜陳柏惟不是本會期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還要他把宣傳標語海報更換掉,畢竟不優秀了,「柏惟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貼文曝光網友留言,「現在才知道原來綠色黨有這麼多優秀立委」、「國民黨入選少的可憐」、「名單都已經綠油油了,還沒有刪Q」。

朱學恒發文開酸。(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更多新聞:罷免陳柏惟媽祖怎麼看?網擲筊求籤「得這支」暗示結局

公督盟說明,評鑑共有24大項,可再細分為51項指標,主要使用立院公開資料,針對委員出缺席、質詢、法律案或預算案審查、提出法律及預算提案之表現,以及是否有預算合理刪減與凍結成案進行統計。加上質化資料公民評鑑立委質詢影片、立委資訊揭露狀況、特殊事蹟和是否提出符合陽光公益(義)/侵害人權或違反重大公益之法案及預算、不當言行等加減分指標,進行質量兼具的立委評鑑。

更多新聞:館長出手救陳柏惟! 「驚人民調內幕」曝:9萬人出來投

立委評鑑作業分為初審、複審2階段,初審階段由5個評鑑小組「基本表現及公民評鑑小組」、「言行及官司評鑑小組」、「法案評鑑小組」、「預算案評鑑小組」、「正副院長及黨團幹部評鑑小組」組成,前後共歷時6個月,經18次嚴謹的初審會議討論,累計1342人次公民評鑑立委質詢影片,並於9月25日舉辦複審大會;複審委員以初審評鑑結果為基礎,議決第10屆第3會期的優秀立委、優秀立委(黨團幹部)及待觀察立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朱學恒#台灣基進#陳柏惟#刪Q#投票#公督盟#優秀立委#罷免#立委#宅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9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