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小急拆蔣公銅像 游淑慧爆:「這群人」公文施壓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9:51
北市光復國小蔣公銅像移除,將搬到士林官邸保存。(圖/TVBS)
北市光復國小蔣公銅像移除,將搬到士林官邸保存。(圖/TVBS)

台北市光復國小3日移除校園內的蔣公銅像,然而,此舉引發質疑處理過程未充分溝通、偷偷摸摸,還有人前往學校抗議。北市議員游淑慧除了指出爭議始作俑者,也認為,教育局承諾過學校可透過民主討論決議是否拆除銅像,最後卻用行政程序逼迫,還讓校方及家長承擔爭議,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面上罵民進黨,私下竟配合促轉會的意識型態。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TVBS資料畫面)

 
游淑慧今(4)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關於光復國小銅像搬移事件,爭議始作俑者與「促轉會決定、柯市府高層決策配合、教育局不斷催促」脫離不了關係;正因為上述外力使得校方及家長承受很大壓力,不得不搬移並承擔爭議。她透露,學校去(2020)年接到市府搬移銅像公文,校方與家長起初還想緩處理並美化周邊,讓銅像融入校園環境。

更多新聞:藍議員撞臉《魷魚》詭異娃娃 她也認證:射死一堆綠衣服

原本家長盼將銅像搬到跟蔣中正有關還能兼顧妥善保存文物之處,所以提出慈湖兩蔣園區、中正紀念堂或士林官邸等3個建議。沒想到教育局一直沒什麼回應,與此同時,學校還得一直向教育局報告搬移進度。直到9月,教育局突然送來公文,表示將以專案形式並補助搬遷費,確定要把銅像搬到士林官邸。

 
(圖/翻攝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

更多新聞:中正紀念堂轉型 蔣萬安表態「保留銅像、公開完整史料」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局曾承諾,學校可透過民主討論程序決議是否拆除銅像,最後卻用行政程序的壓力,讓學校不得不搬。為此游淑慧喊話,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和教育局應對外說明, 別讓師生承受無辜批評和壓力,最後痛批,「促轉會用自己的意識型態造成校園不寧,而柯文哲市長平常罵民進黨很行的樣子,但私下也放任配合促轉會的意識型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復國小#游淑慧#蔣中正#蔣公#促轉會#銅像#柯文哲#民進黨#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694

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