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祝賀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 盼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發佈時間:2021/10/0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5:59
蔡英文向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表達祝賀。(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向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表達祝賀。(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日本今天召開臨時國會,選出自由民主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為第100任首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向岸田文雄表達誠摯祝賀,期盼「善的循環」展現在各項領域,持續深化台日合作夥伴關係。

另外,張惇涵指出,蔡總統並感謝甫卸任首相的菅義偉任上對台灣的支持。菅義偉任內,日本政府5度馳援疫苗,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並歡迎台灣國際經貿參與等行動,都讓台灣人民備受感動,蔡總統再次表達由衷感謝。

 

張惇涵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代表政府與人民,對岸田文雄表達誠摯祝賀,祝福岸田文雄所領導的日本新政府,順利推動各項國政,國家發展昌盛。

張惇涵說,台灣與日本往來交流密切、友誼真摯堅定。兩國人民長年所建立的互相協助情誼,在面對全球疫情挑戰之際,台日相互扶持、互相協助,充分展現民主夥伴間的「善的循環」。不但促進台日堅定友誼的持續深化,也成為國際社會攜手抗疫的合作典範。

張惇涵指出,台灣與日本也是共享價值的堅實夥伴。台灣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與日本的多元合作,期盼「善的循環」展現在各項領域,持續深化台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並共同維護區域的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首相#蔡英文#岸田文雄#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5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