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柏惟罷免案倒數19天!他曝刪Q成功關鍵在「這人」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0:01
陳柏惟罷免案將投票。(圖/TVBS資料畫面)
陳柏惟罷免案將投票。(圖/TVBS資料畫面)

基進黨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於10月23日登場,平時爭議不斷的他近來又堅持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掀起外界批評聲浪,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直指若罷免成功關鍵在於1人。

立院上月27日試辦口譯活動,當天陳柏惟利用台語質詢並申請口譯服務,質詢邱國正時卻質疑其假裝聽不懂台語,邱國正多次回應「語言是交通的工具,大家的工具共用會比較方便」,不過他並未因此放棄,甚至嗆聲「部長你好鴨霸」,邱國正聽聞也有點怒意,直言自己並沒有鴨霸,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你可以問我同仁,我鴨霸過沒有」。

 

陳柏惟日前堅持用台語質詢邱國正遭砲轟。(圖/TVBS)

邱國正日前受訪時被問到若陳柏惟往後再用台語質詢如何因應?他表示會盡可能做備詢,至於是否會用台語則說,「我當然講國語了,我幹嘛用台語勒,溝通工具大家各有各熟練的工具」。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圖/翻攝自Yahoo TV 一起看 YouTube)

對此,唐湘龍於網路節目《風向龍鳳配》指出,自己認識的軍人中沒有不懂台語的,加上邱國正在部隊帶兵帶這麼久當然聽得懂,「我就不理你,堅持在這個地方用國語,我覺得邱國正真帶種」,直呼邱國正態度讓他意外,認為質詢畫面大量播放後,從陳柏惟態度來看大概知道傷得非常重,「想作秀失敗了,結果反而導致了反效果」,他認為這一幕將是陳柏惟罷免成功的關鍵因素,「甚至於要用簡單的標題化講法,我覺得陳柏惟罷免成功最關鍵一腳是邱國正踹的,被國防部長踹下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柏惟#邱國正#刪Q#質詢#台語#唐湘龍#罷免#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375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