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影片玉山「誤植」成瑞士山區?羅文嘉批:說謊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07:46
羅文嘉質疑廠商的說法是謊言。(圖/TVBS資料畫面)
羅文嘉質疑廠商的說法是謊言。(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委外製作的國慶短片近日被發現錯誤,影片中一段註明「玉山主峰」的畫面竟誤植成瑞士阿彭策山區,引發爭議。事發後,負責短片製作的阿賴耶電影公司出面道歉,並表示因畫面相似所以才會誤植。對此,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外包廠商的說法應該是「謊言」,呼籲外交部「有些事不能一紙道歉就了事,該辦還是要辦。」
 

玉山被誤植成阿彭策山區。(圖/TVBS)

 
阿賴耶電影公司在事發後出面表示,製作團隊在進行數量龐大的素材檔案管理時,因瑞士的阿彭策山區空拍影像與台灣玉山空拍影像畫面極為相似,而將影片誤植,造成最後將誤植阿彭策山區的影片公開上線發表,呈現在民眾眼前。
 
阿賴耶電影公司指出,影片製作過程中,外交部給出很大的創作空間並尊重專業,然而卻因一時疏漏不察而導致這種錯誤,造成外交部困擾,感到非常抱歉,謹此致上歉意,希望社會大眾能原諒此失誤。

更多新聞:吳淡如提「去中化」讓小孩不知道孫中山 律師點根本原因
 
 
不過羅文嘉認為,「誤植」表示疏忽、不小心犯的錯。但根據正常作業流程,所有影片使用必須取得著作權同意,在取得影片使用權同時,當然會知道這段影片從何而來,拍的是不是台灣山脈。廠商說是因為素材相似而誤植,很不幸應該是段謊言。
 
羅文嘉表示,台灣山脈的空拍影片素材,最齊全的是已過世的齊柏林先生,製作單位只要付出版權使用費,就可得到既真實又美麗的台灣鳥瞰景緻,怎麼會有所謂出錯?以廠商得標金額來看,要購買這部份使用版權也在製作成本範圍內。

更多新聞:國慶影片出包!玉山誤植成瑞士 外交部道歉:將追究責任
 
國慶日即將到來。(圖/內政部提供)

更多新聞:國慶影片玉山畫面遭誤植 藍委:丟臉丟到國際

「便宜行事、想矇混過關,實在不應該。」羅文嘉批評,如果製作單位在交片前,沒如實告訴外交部,這段影片不是來自台灣,就有惡意欺騙之虞,外交部得求償與永不錄用。有些事不能一紙道歉就了事,該辦還是要辦。
 
對於本次錯誤,外交部表示,向國人表達誠摯道歉,將檢討追究相關責任,也感謝民眾對國慶影片的關注與熱心提醒,未來會秉持積極任事、精益求精的精神,嚴格監督台灣意象影片的製作品質與內容,也歡迎各界持續提供外交部建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外交部#羅文嘉#玉山#阿賴耶電影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4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