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影片玉山畫面遭誤植 藍委:丟臉丟到國際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5:15
外交部委外製作的國慶影片出包,玉山遭誤植為瑞士山區,影片現已更正。(圖/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
外交部委外製作的國慶影片出包,玉山遭誤植為瑞士山區,影片現已更正。(圖/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

為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外交部特別製作「2021,台灣有你」短片,卻被發現外包廠商以瑞士山區的畫面,「誤植」為玉山主峰的空拍畫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批評,國慶影片是向全世界介紹中華民國,外交部所謂的誤植,但在國際友人眼中卻很可能是盜用,真的是丟臉丟到國際,犯了低級又不可原諒的錯誤。

林奕華。(圖/T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秀拋槍、耍槍!國軍樂儀隊雙十彩排贏喝采 場邊娃娃兵超吸睛

林奕華說,外交部本來是要製作影片行銷台灣,卻反效果向國際傳遞台灣不重視著作權、不重視版權的印象,可謂是大內、外宣踢到鐵板,適得其反。林奕華也以自己過去服務過的雙北教育局為例,教育局委外製作的影片,一定會特別規定所有的影像必須要有合法版權,甚至要求廠商必須親自拍攝,顯然外包廠商很顯然並沒有實際赴玉山主峰空拍,外交部辦理驗收的審查機制也未曾察覺,才會鬧出此次貽笑國際的笑話。

今年國慶主視覺。(圖/內政部提供)

更多新聞:國慶影片搞烏龍!玉山遭誤植阿爾卑斯山 外交部急修正
 

林奕華呼籲,外交部除了道歉、重上影片等補救措施外,更應該將整個招標案資料完整公開並徹底檢討,她提醒,外交部的國際影片出包,也凸顯台灣的法治教育不足,對原創作品並不尊重,對文化藝術產業也相當不友善,希望未來由政府帶頭做起,務必要求所有的政府影像製作,除了有版權的基本要求外,最好都能要求原創,以帶動繁榮文化藝術產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林奕華#玉山#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01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