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紀錄!中共逢十一國慶派38架共機擾台 28架為殲-16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3:48

昨天10月1日是大陸國慶,國防部證實中共單日派出38架軍機擾台,破了最多架次紀錄!其中更有13架趁著晚上從我西南空域飛往東南空域,空軍各基地戰機緊急升空,南部和東部陣地的飛彈也一路追監!

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民國空軍:「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7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10月1日這一天共機夜間擾台,空軍各基地包括外島澎湖的戰機都掛彈緊急升空驅離,我南部陣地的弓三和愛三飛彈以及東部的鷹式飛彈更是一路追監。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一直窮兵黷武,破壞區域和平,並且很多鴨霸行徑。」

 
怒轟對岸也是因為週五共機數量破紀錄來了4架蘇愷-304架次轟-6,1架運-8、1架空警-500,而光是殲-16戰機就有28架次其中10架還從西南飛到東南空域,大陸10月1日國慶這一天,單日派38架共機擾台創史上最多。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他除了早上能夠對台灣跟東沙之間的海空域,進行切斷之外下午還可以持續的,對台灣的西南跟東南的基地,進行連續性的攻擊。」

是趁著國慶秀肌肉嗎,專家也把可能的矛頭指向日本與美軍卡爾文森號,週五剛結束在南海的聯合軍演!

軍事專家施孝瑋:「美軍在附近的一個操演對解放軍來講,如果在戰術反制上來說,會有非常重要的反制意義。」

共機擾台架次創新高,美國防部副部長,1日晚間出席智庫論壇被問到是否擔心台灣被侵略。

圖/TVBS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位於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日日緊盯,美軍在此區域擁有強大能力,能遏制這類潛在威脅。」

 
再度重申要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重要性,區域角力越發劍拔弩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擾台#共機#中共#國慶#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542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