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軍迷節錄廣播 疑美軍喊話共機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0:10

大陸從今天(10/1)開始,慶祝十一國慶,但解放軍機擾似乎沒有跟著放假,持續侵擾我西南空域。根據軍事迷記錄下的廣播,同一天就有11架次擾台,其中還節錄到一段疑似美軍的英文廣播,正在進行戰機的航權宣告。

圖/TVBS

 
軍事迷節錄廣播(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注意」我是美國軍機,在國際空域,進行合法的軍事行動。」

這段廣播就是軍事迷記錄下,1日凌晨1點33的時候,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疑似美國軍機進行航權宣告,就算是大半夜,我空軍仍全程跟監掌握。

大陸影片:「咱們的航空從弱到強,從沒沒無聞到舉世矚目。」

 
圖/TVBS

對岸第13屆珠海航展,秀出許多空戰裝備,十一國慶假期也剛開始,共機擾台頻率有增無減,光1日這天軍迷記錄就有11架次。不只我方處處提防,美方更是關切,而其中一個平台,就是雙方軍備的重要溝通橋樑之一。

每年都會舉辦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在10月10日到12日舉辦,從2002開始軍方年年參加;不過今年國防部以疫情為由,和國造廠商一同缺席。這會議是兩方國防事務的溝通平台,從磋商軍購軍備交流,到國防工業研討等等都會談。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拜登上來第一次所舉行的,美台工業會議,台灣軍方完全缺席其實很可惜啦。」

圖/TVBS

這會議似乎很重要,但我方會PASS,有一說是因為這件事。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美方)邀請了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他力推的整體防衛構想,說實話蔡政府很不喜歡他推這個東西。」

國防部長邱國正:「完全因為考量疫情,而且我們雖然不能參加,但美台有代表請他代為參加,因為某人參加我就不參加,我沒有這樣考量。」

 
蔡政府上任後積極與美方軍購,這年度磋商大會,我方卻全缺席確實有點不尋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疫情#拜登#國慶#大陸#政府#美軍#國軍#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3

0.1309

0.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