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不完就開臨時會?藍杯葛議事成常態 政治系生批:消耗資源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0:19

國民黨團持續杯葛立法院議事,看看蘇貞昌行政院長任內,杯葛次數不少、法案延宕,導致多次召開臨時會。讀政治系所的年輕學生也看不下去,喊話應該讓官員為政策備詢、立委理性質詢,才是正當的議事攻防。

圖/TVBS

 
碰的一聲,立法院又不平靜了,國民黨團杯葛蘇貞昌質詢,氣得把備詢台翻過來,但看看上面隔板都掉下來,電線更直接剝落外露,立院總務處說要後續檢查才知道有沒有壞掉,但講到破壞議場讓人忘不了的還有這個。

內臟滿天飛,當時為了反萊豬國民黨也多次杯葛,看看上個會期,一共杯葛了12次,加上這會期已經4次,一旦法案審不完就會召開臨時會,在蘇貞昌2019年初上任後,短短兩年半內5個會期都有加開臨時會,光是第十屆第三會期的臨時會,就加開了14天,讀政治系所的年輕人見到新會期又是連環杯葛,不禁搖搖頭。

圖/TVBS

政大政治所紀同學:「議事杯葛是合理合法的,藍綠都用過沒意義,你這樣子是曠日費時而已,一點效果都沒有。」
 

台大政治系汪同學:「立委就是要依照實情新生發生部會首長位政策辯駁,這樣消耗很多立法資源,浪費時間浪費錢爭吵。」

年輕世代對於這般攻防,或許也已經膩了,作家蔡詩萍臉書更批評,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國民黨,正因為他們「被老世代把持」,就不會認為自己老態畢露,會將不受支持推給「年輕人太天真」,彷彿年輕人很笨似的,但面對質疑,藍營強調這是現在唯一辦法。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們是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國民黨被罵到一蹋糊塗徹底反制暴力循環。」

學者解讀,杯葛是朝野攻防必要手段,但當次數一多,等於納稅錢持續空燒,恐怕人民接受度也很有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時間#蘇貞昌#學生#法院#立委#行政院#臉書#立法院#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711

0.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