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釋迦 農委會請駐WTO代表團11月初提關切


發佈時間:2021/10/0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5:33
台灣釋迦、蓮霧遭陸暫停輸入。(圖/中央社)
台灣釋迦、蓮霧遭陸暫停輸入。(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暫停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表示,今天已去函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請代表團協助於11月3到5日向SPS委員會例會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屆時中國須於會場回應。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指出,今天已去函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向「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例會提出特定貿易關切,最近的例會日期是11月3到5日。另外,防檢局也將繼續透過既有雙邊管道,尋求解決農產貿易問題。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家榮說,SPS委員會例會召開前的10月間,農委會仍會持續跟中國大陸尋求問題解決機制,而SPS委員會例會召開期間,中華民國常駐WTO代表團提出特定貿易關切時,則中國大陸須於會場做出回應,若仍無符合國際貿易規範的正面回應,接下去會提出爭端解決,以上都是依循國際規範、慣例進行。

防檢局重申,台灣輸出農產品均符合國際規範及中國大陸規定,並已採行輸出強化措施,對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釋迦及蓮霧輸入,嚴重影響貿易且不符科學證據及國際規範,無法認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蓮霧#釋迦#WTO#農產品#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91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