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也能用五倍券!外送員怕收紙本:難辨真假、恐周轉困難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9:43

振興五倍券上路後,外送平台也能使用,不過很多外送員就很擔心,如果消費者用紙本支付,該如何分辨真假,而且收到五倍券後,還得換成現金給平台扣款,可能導致外送員現金周轉困難。

圖/TVBS

 
把餐點放進箱子裡,立刻前往目的地,但有不少外送員擔心,以後送餐,萬一對方是用紙本五倍券,那該怎麼辦。

美食平台外送員:「怕收到假的,還是會很擔心收到假的問題,因為它這種東西很難辨別,三倍券的時候那個時候公司是沒有收。」

圖/TVBS

不只真假難辨,還可能造成現金周轉困難,因為外送員有一個帳戶,專門給平台扣款用,一旦消費者選擇現金交易,付錢給外送員後,外送員就存進帳戶給平台,但五倍券不是現金,外送員只能自己先墊錢,給平台扣款,問題就來了。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發言人:「因為我們無法用我們的名義去兌換現金,然後平台也要求我們要當天,或者隔天回帳,那這樣子的狀況下,我們如果收了紙本券我們就不可能,有現金去回帳。」

圖/TVBS

假如外送員能自行,把五倍券換成現金,也要多跑一趟,反增加時間成本,外送員好苦惱,兩大美食平台該怎麼因應,Ubereats說政府指引沒下來,還得再研擬,Foodpanda則規劃,只接受數位五倍券,正在研議配套。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發言人:「到底是數位券或紙本券,只說外送可以用,我覺得這政府實在太不負責任,數位券可以用就好了,不要讓我們收紙本五倍券。」

政府宣布外送平台也能用五倍券,在沒明確規範下,只怕製造更多問題,成效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五倍券#外送平台#憂心#周轉#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24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