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底反萊豬公投 陳其邁:鼓勵投票、尊重結果


發佈時間:2021/09/3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2:55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到議會市政總質詢,被國民黨團議員問到是否支持年底反萊豬公投,陳其邁未表態,但強調鼓勵民眾投票行使公民權利,根據自己判斷投票,結果均予尊重。

國民黨團議員童燕珍、黃紹庭、陳美雅、陳若翠、王耀裕等人上午聯合質詢,童燕珍表示,過去陳其邁擔任立委時,堅持瘦肉精不能進入台灣,希望陳其邁找回初衷,為人民健康把關不能有兩套標準,不能看到美國壓力就轉彎。

 

童燕珍並詢問陳其邁,年底公投是否願意投反萊豬公投同意票?陳其邁未表態,但強調,鼓勵民眾出來投票,根據自己判斷投票,行使公民權利,結果均予尊重。

陳美雅、陳若翠詢問國慶時會否布置國旗旗幟?陳其邁說,他會依照慣例,規劃設置國旗,包括機關學校、重要路口等,10月10日歡迎來升旗。

黃紹庭詢問,高雄人何時可回到5月中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生活?陳其邁說,必須根據疫情調整,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恐怕這1、2年仍會持續,其他會根據疫情檢討、放寬。國民黨團結束質詢後拿國旗給陳其邁,陳其邁收下後還揮舞了下國旗。
 

隨後無黨團結聯盟質詢,包括李順進、朱信強、陳善慧3人,一開始就考副市長羅達生是否叫得出3人名字,結果羅達生叫錯人,被無黨團結聯盟趕出議事廳。議長曾麗燕也要求羅達生好好認識各區有哪些議員。

無黨團結聯盟也批評副市長史哲向來過於高傲,缺乏溝通,要求離開議事廳。市長陳其邁緩頰說,3名議員都很英俊,市府官員要加強認識、溝通,會改進。羅達生與史哲直到無盟結束質詢、輪到民進黨團質詢時,才再度回到議事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其邁#萊豬#公投#投票#瘦肉精#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98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