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D數位競爭力全球第8 龔明鑫:對台灣是好局勢


發佈時間:2021/09/30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0:1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首次擠進IMD數位競爭力評比前10名,排名第8。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說,這是共同努力的結果,政府從2016年就布局數位經濟,這次排名對台灣未來在數位轉型或國際競爭,都是非常好的局勢與發展趨勢。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9日發布2021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IMD World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Ranking 2021, DCR),台灣首次擠進前10名,排名第8,且知識、科技、未來整備度等3大面向排名全數進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龔明鑫在會前回答IMD數位競爭力評比排名相關議題。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圖/中央社)

龔明鑫說,這是共同努力的結果,台灣這次在3大指標的名次都往前,尤其在「科技」面向上,更排行全球第2,台灣在科技上的努力是長期以來一直被鼓勵的。他認為這個排名結果,是很好的發展趨勢,對於台灣未來在數位轉型或國際競爭上,都是非常好的局勢。

 
至於這次排名提升的原因,龔明鑫說,從2016年以來,政府布局數位經濟,包括5+2產業、6大核心戰略產業以及前瞻基礎建設等,都有數位轉型、數位產業的相關發展,將來也要成立數位發展部,而一起努力的結果,就是有這次的好名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龔明鑫#數位競爭力#IMD#數位轉型#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25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