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孤兒?年底才滿12歲 憂孩無法打BNT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9:38

校園BNT開打,但卻有家長反映說孩子明明是國一生,卻因為9月底才滿12歲,不符合指揮中心造冊9/1前滿12歲規範,因此打不到疫苗,指揮中心解釋說這樣的狀況可以上1922平台意願登記,因為學校是看9/1但平台是用「年」來計算。

圖/TVBS

 
家長:「他明明已經12歲了,也可以打了,可是今天我們政策關係,(萬一)讓他重症。」

焦慮溢於言表,校園BNT開打,但自家孩子明明是國中生,卻暫時打不到。

家長:「單純告訴我們家長說可以登記,但是哪天打到,我們也都不知道啊。」

 
因為他的小孩是民國98年9月24日出生,念外國學校學制關係念國一,但指揮中心這一波造冊,要9/1以前出生的才行,不要說24日了,還有好多同學就算2日生,差一天也不行,但明明學校是10/1接種,等於這個等待接種期,小朋友就算滿12歲,依舊無法被造冊,而像這樣到年底才滿12歲的小朋友還不少,台北6900人、新北11370人。

圖/TVBS

北市議員(國)耿葳:「你在跟我開玩笑嗎?因為今天到大家現在看到這則新聞當下,其實BNT線上1922登記系統已經截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用出生年,來做可不可以上預約平台,目前已經有7854人(登記)。」

問題就出在,學校造冊施打講的都是「9/1」按照學制但偏偏在1922疫苗預約系統上,卻又是看年分,也就是1至12月出生都可以,而且也只寫不在校施打及不在學籍學生可登記,對家長來說他們的孩子並非沒學籍也想在校園施打啊。

圖/TVBS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你訂一個9/1,其實過去疫苗接種到現在都是用12/31,希望是不是能做一點補救,就在學校裡面接種完畢。」

要亡羊補牢,只是現在預約系統已關閉,家長們也只能等系統開放時重新預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學生#新北#台北#BNT#接種#指揮中心#北市#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695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