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當選藍黨魁後 與中常委餐敘討論提前交接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7:07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下週二上任。(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下週二上任。(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由新任主席朱立倫順利回鍋,交接日期原定是10月30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上,不過中常委今(29)日提案,要求現任主席江啟臣與新主席朱立倫下週二提前交接,當天江啟臣將發表卸任感言,由中評會主席團主席曾永權主持會議,會中將邀請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等歷任黨主席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到場觀禮。

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下週二上任。(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鞏固領導拚首勝 朱立倫周日赴台中會「刪Q」團體

據了解,朱立倫當選後,新北市議長、中常委蔣根煌前天晚間就邀請中常委餐敘,會中朱立倫也到場,眾人當晚就討論交接儀式,拍版下週二交接,中常會今下午通過議程,而原訂下週三的中常會,也會直接移到交接當天後一併舉行,將會是朱立倫回鍋上任黨魁後首次主持中常會。

更多新聞:當選隔天習近平發賀電 朱立倫:我和對岸共同決定

 
根據下週二交接典禮議程,將於上午10點在黨中央中山廳舉行,如以往進行唱國歌、向國父行三鞠躬禮,再由江啟臣發表卸任感言,並由曾永權進行交接儀式、交換信印,再由朱立倫致詞。最後也安排與會的歷任主席致辭。

國民黨。(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朱立倫問「不會想選高雄吧?」 張亞中這樣答

江啟臣上週六在公佈選舉結果前,自行承認敗選並率領一級主管總辭,指定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負責交接,依據往例,新任主席朱立倫也會派一位交接小組召集人,而根據過往經驗,這名召集人極有可能擔任未來重要黨務人事。

更多新聞:藍拜會游錫堃抗議蔡其昌議事不中立 要求送紀律委員會

國民黨今在中常會後表示,為無縫接軌黨務、籌募黨務經費發放黨工薪資及有效指揮罷免、公投案推進,28位中常委一致通過新當選主席提前就任案,並通過江啟臣與秘書長李乾隆、副秘書長李彥秀與柯志恩等一級黨務主管總辭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國民黨#朱立倫#馬英九#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5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