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議員聲援陳柏惟台語質詢 反遭網嗆:小丑快下去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1:29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力挺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翻攝自呱吉、陳柏惟臉書)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力挺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翻攝自呱吉、陳柏惟臉書)

將在10月面臨罷免案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在立法院堅持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雙方因認知差異,數度爆發激烈的言語爭論,引發熱議。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在臉書發文表示,一開始會議主席就說現場備有通譯,真正的問題點不是無法溝通,而在於是否接受國會尊重講台語的選擇,「如果你認為這是尊重社會多元文化的一部分,那你就不需要質疑為什麼有人在國會殿堂上堅持講台語」不過網友卻有不同的看法。

陳柏惟堅持以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引發熱議。(圖/TVBS)

 
更多新聞:蔡英文出手介入陳柏惟罷免案? 游盈隆揭「表態時間點」

呱吉提到,自己台語沒有很好,不太會用台語質詢官員,也沒有將推動台語文化的責任扛在自己的肩上,但陳柏惟的確有把台語或母語的推廣,當作他身為公眾人物的責任,所以一直堅持使用台語質詢,不是今天才這樣做。台灣社會應該要問的是,是否認同政治人物可以用台語或自己的母語,從事政治工作。

呱吉認為,真正問題在於能否接受國會尊重講台語的選擇。(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更多新聞:勸陳柏惟沒必要堅持台語質詢 他慘遭洗版:講母語有錯?
 

他強調,有些人覺得國語才是官方的溝通平台,也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公約數,所以並不反對出現「堅持講台語」這件事是不正常的觀點,不過正好就是陳柏惟堅持講台語的原因,因為這是他認為必須要改變的社會特徵,「我也不知道這個運動的成果會如何,但我尊重這個努力的目標,也希望這個存在台灣二十年以上的爭議,可以不再是社會爭端的起點。」

貼文一出,受到不少網友質疑,「重點不是台語問題吧,質詢內容本身就問題多多」、「又不是在質詢台語推廣最高層級的官員」、「要講母語質詢當然可以,可是聽完質詢的內容根本沒讓人更親近母語,所以這有對推廣加分嗎?」、「質詢時間寶貴,堅持和官員翻譯來翻譯去,效率是什麼?」、「用台語問政就能推廣台語我也是醉了!這叫硬拗」、「反正他要被罷免了 ,小丑可以快點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呱吉#邱威傑#陳柏惟#台語#質詢#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81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