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向解放軍保證不開戰 美軍上將密利:為避免衝突


發佈時間:2021/09/29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1: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針對川普卸任前,他和中方通話進行公開說明。聽證會上,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以「解放軍如果要攻打臺灣會否提前告知美國」反問密利上將,密利表示如果真有跡象,他會立刻致電北京詢問。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首次公開捍衛自己在川普卸任前,向解放軍高層保證美國沒有要對大陸開戰的立場。密利強調,和解放軍的兩次通話都經過跨部會協調,這樣的軍方高層對話,是為了避免爆發衝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在10月和1月通電話的特定目的,是因為出現讓人憂慮的情報,讓我們相信中國擔心美國對他們發動攻擊,我知道,我確定,川普總統沒有意圖攻擊中國,這是我被指示要行使的責任,這是國防部長指示給我的責任,把這個意圖傳達給中國人,我當時的任務是緩和局勢,我的訊息是一致的,保持冷靜、穩定、緩和局勢,我們沒有要攻打你們。」

曾經訪問臺灣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反問密利上將,如果解放軍要攻打臺灣會不會提前告知美國,密利表示如果真有攻台跡象,他會一開始就主動致電詢問。

美國參議員蘇利文:「你認為如果中共決定要入侵臺灣,他們的軍事將領會打電話給你,先提醒你嗎?」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我認為那將會先經過一段緊張情勢升高的時間,會有各種跡象和警告,我認為會在所有層級、所有的部門,有各種的溝通。」

美國參議員蘇利文:「你真的認為中共,他們解放軍的高層會打給你說,上將,讓你知道一下,我們要準備攻打臺灣了,我只是想先提醒你這件事?」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我會先打電話給他,問他,我會立刻打電話問他。」

美國參議員蘇利文:「你真的認為他會先提醒你?當他們要攻打臺灣時。」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我認為,(中共)要攻打臺灣會是相當容易發現的,會有很多雙方的往來通話。」

美國參議員蘇利文:「我認為如果解放軍高層打電話給你說,他們準備入侵臺灣,習近平知道後會槍斃他。」

密利在聽證會中也證實,眾院議長裴洛西在1月8日和他通電話,詢問總統發射核武的權力,他向裴洛西解釋雖然總統有發射核武的權力,但整個過程和程序能確保不會有違法、未經授權或意外發射核武的情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我向她(裴洛西)解釋,唯一有權啟動核武的是總統,他不是獨自完成程序,我沒有資格決定美國總統的精神狀態。」

密利表示自己沒有褫奪權力或涉入指揮系統,重申堅信文人領軍原則,對美國忠誠不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密利#解放軍#戰爭#台灣#美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34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