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國手打嘸疫苗險棄賽 他轟蔡英文不在乎:反正蹭夠東奧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22:16
蔡英文先前熱情為東京奧運選手加油。(圖/TVBS資料畫面)
蔡英文先前熱情為東京奧運選手加油。(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新冠疫苗供給吃緊,就連要為國爭光的年輕選手都陷入沒疫苗可打的窘境。22歲霹靂舞選手張雅涵預計11月將代表台灣出戰在波蘭舉辦的「Red Bull BC One」霹靂舞決賽,卻差點因為打不到歐盟認證的疫苗而棄賽。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東京奧運期間狂幫選手加油的總統蔡英文,如今怎麼直接消失,「反正大內宣做好做滿,東奧選手的熱度也蹭足,她哪在乎?」

羅智強質疑蔡英文不在乎「高端孤兒」。(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28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霹靂舞好手張雅涵因打不到被國際認證的疫苗,險被迫放棄代表我國至波蘭參加BC One霹靂舞總決賽。後來她被排到要高端疫苗,但儘管接種了也是白打,因為波蘭政府規定,入境者需施打過歐盟批准的疫苗,且要接種滿14天才能免於10天隔離。

更多新聞:第10期沒BNT!「加開第二劑高端」預約時程曝

羅智強說,8月中張雅涵即向體育署求援但未獲積極協助,諷刺的是,9月初波蘭還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又稱這是善的循環,卻循環不到需要的人。總算在立委呼籲下,9月中張雅涵預約到首劑國際認證疫苗,但能否趕在11月比賽前完整接種第2劑,仍是未知數。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質疑,蔡英文在東奧期間天天為選手加油,如今怎麼消失了,「她私心自用的疫苗政策,差點扼殺一位優秀體育選手代表台灣爭奪國際冠軍、為國爭光的機會」。他說自己早就呼籲,由於高端未獲國際認證,不僅防護效力不明,更恐讓施打者被拒於他國門外,「但把高端當心頭肉的蔡英文,無論誰大聲疾呼,對她都如馬耳東風」。

更多新聞:KTV解封「唱歌要戴口罩」 網揪盲點轟:天才政策

羅智強表示,美國政府宣布11月起外籍旅客入境需出示完全接種2劑疫苗的證明;美國CDC亦指出,獲得WHO認證的疫苗都符合「完全接種」的定義,不管是輝瑞、AZ、嬌生、莫德納,還是大陸生產的科興、國藥都獲得WHO的EUA認證,但國產高端呢?

羅智強痛批,「高端孤兒出不了國,蔡英文在乎嗎?」同時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因他先前還稱世界不是只有美國,「難道世界只剩承認高端的印尼?」羅嘆道,蔡政府大內宣工作做好做滿,東奧選手熱度也蹭足,然而像張雅涵這樣的高端孤兒,「蔡英文,哪在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蔡英文#羅智強#疫情#奧運#張雅涵#霹靂舞#高端#疫苗#出國#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99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