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不下去!謝龍介秀台語《出師表》狠電陳柏惟:好的不學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20:34
謝龍介經常使用台語質詢被稱為「台語天王」,直批陳柏惟的質詢讓他「聽不下去」。(圖/TVBS)
謝龍介經常使用台語質詢被稱為「台語天王」,直批陳柏惟的質詢讓他「聽不下去」。(圖/TVBS)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於昨(27)日因為堅持台語質詢,槓上國防部長邱國正。被稱為「台語天王」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對此也發表看法,直嗆台語這麼優美的語言,被陳柏惟一講,他都聽不下去。他認為陳柏惟年輕就有機會在國會殿堂表現「好的不學學壞的」,這樣對不起台中鄉親對他的疼惜。

更多新聞:陳柏惟台語質詢「傳譯」惹議 立院暫緩執行通譯服務

 

謝龍介今透過視訊連線,參與TVBS《國民大會》,他在節目中大秀深厚的台語功力,更當場以台語朗讀其中一段諸葛亮的《出師表》。謝龍介認為台語是優美的語言,認為台語被陳柏惟講的「我都聽不下去」,他也指出,閩南話與客家話保留的古音較國語多一些,他更以台語朗誦了《詩經》中的《關雎》內容來表達台語的優美。

謝龍介於TVBS節目《國民大會》大秀台語。(圖/翻攝自YouTube「國民大會」頻道)

更多新聞:國防部長不懂台語? 綠議員:母語就是最好的國防

 
謝龍介表示,他很歡迎陳柏惟講閩南話,因為他和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在推廣,要想辦法找回老祖先留下的這份遺產,他提到,國語、粵語、客家語都是中原語系,哪有分你我,不應妄自菲薄,也不要鄙薄人家,更不要覺得能一步登天,大家講河洛話是好事情。

謝龍介提醒陳柏惟不應「好人不當,當壞囝」,會對不起台中鄉親對他的疼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謝龍介、陳柏惟都用「台語」質詢!輿論大不同 關鍵在這

謝龍介也以自己的例子提醒陳柏惟,常用台語質詢的他指出,自己在質詢時,若官員聽不懂台語,就要用國語再講一遍,他認為這是對議事的尊重「不是只做給支持自己的人看」,因此要處於一個一定的標準下。謝龍介認為,陳柏惟小小年紀就能有這個機會在國會殿堂發揮,提醒陳柏惟有時候不要「大路不走,走彎嶺;好人不當,當壞囝」,這樣會對不起台中鄉親對他的疼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柏惟#謝龍介#邱國正#台語#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0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