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語質詢被噹! 3Q道歉 邱國正也放軟:誤會

記者 譚伊倫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23:38

昨天(27日)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被邱國正大噹,認為應該用「共通語言」質詢就好,也引發熱議,不過後來陳柏惟自己也覺得不妥,在臉書上先道歉了,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說是誤會,但還是堅持未來質詢依舊要用「國語」!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vs.記者:「我這樣跟你講話你聽得懂嗎,我聽得懂啦但是不要這樣啦。」

賀啦賀啦!但證明部長對台語是會聽也會講,只是前一天就是不跟陳柏惟台語質詢,也引發論戰,邱國正有話要說!

國防部長邱國正vs.記者:「昨天是個誤會嘛!我也跟委員很委婉的講,時間是8+2分鐘嘛,你要透過傳譯這時間要佔據啦,你再對上陳柏惟他如果再繼續講台語,我當然講國語啦,他如果講台語我幹嘛用台語咧。」

 
圖/TVBS

這或許就是「兩皮將軍」的堅持,但明明感覺質詢時,邱國正有種被挑釁的不悅感!

立委陳柏惟 vs. 國防部長 邱國正:「你有夠惡霸啦,我沒有惡霸,你有夠惡霸啦(我沒有惡霸),今天如果是法國人站在這裡,你還會這樣嗎?」

意外變成政壇最頭條,陳柏惟後來想想,可能也覺得不妥在臉書上道歉了。

說喜事變悲劇,他說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說團隊也做了檢討,應該是國防部與立法院和他的"認知不同",變成國防部認為他是突襲,陳柏惟本人也不再多回應,倒是參與「刪Q」的罷免志工顏寬恒,也在臉書上諷刺說母語,是媽媽講的話,不是拿來炫耀和壓迫別人的工具。那也曾和陳柏惟交手過的也還有他!

圖/TVBS

記者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因為前一天到宜蘭出差,我沒有看到網路上有嗎有,那我等等來看看。」

大鵬主委快看!也一定會覺得滿精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柏惟#台語#質詢#道歉#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045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