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長不懂台語? 綠議員:母語就是最好的國防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7:09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昨日在立院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昨日在立院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7日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當時堅持全程用台語(河洛話)質詢,過程中由國防部常次李宗孝居中翻譯,結果雙方唇槍舌戰。對此,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母語」不僅承載文化,也是人民對於土地向心力和國家認同的根本,對於邱國正在立委質詢時聽不懂母語,感到十分遺憾。

當時兩人唇槍舌戰,現場氣氛一度火爆尷尬。(圖/TVBS資料畫面)

 
陳柏惟在立院會場用「台語質詢」邱國正,邱疑似聽不懂隨即討救兵求翻譯,只是兩人一來一往之間,陳質疑翻譯不精確,這讓邱國正忍不住,「建議」用中文質詢,結果反遭陳柏惟罵他「鴨霸」,不尊重母語,因此現場氣氛一度火爆和尷尬。

更多新聞:邱國正稱「語言是交通工具」 3Q反嗆:你會坐台語上班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對此李啟維認為,國防可分成有形和無形的部分。船堅炮利固然重要,但人民對於國家向心力更重要,尤其台灣是孕育我們的母親,倘若我們連母語都不會,也不願意學習,這是要如何期望做一個盡忠的僕人。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母語就是最好的國防。(圖/翻攝自李啟維。接續打拼臉書粉絲團)

李啟維接著提到,台灣人是世界優秀民族,在許多地方都有很好表現,但就是缺乏自信心,他認為這和台灣母語被消滅,歷史被消失有極大關連。他呼籲建立全民國防護台灣,若是要恢復台灣人尊嚴,就要從學習母語開始,尤其是公務人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國防部長#邱國正#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母語#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8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