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自誇財政紀律好 馬英九:誰會信騙過神明的人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5:37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指出,蔡政府上任後執政不到6年,舉債高達2兆。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29)日也發新聞稿表示,蔡政府不斷撒錢、推前瞻計畫等,舉債20年最高,人盡皆知,已經是民間的常識,蘇內閣卻還自誇財政紀錄好,一個騙過神明的院長,一個連「3+11」會議記錄都拿不出來的政府,講的數據有人信嗎?

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打造「刺蝟台灣」軍費暴增!有買一定強?專家:問題不在買得起、是「養不起」

馬辦指出,財政部國庫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7月31日為止,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公共債務金額高達7兆1760億元,由於我國預算制度,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因此未計入紓困特別預算8400億元;再加上攸關五倍券的紓困振興第四次追加特別預算案1600億元,以及行政院日前通過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預算上限為2400億元,自明年度便要開始執行預算,蔡政府舉債遠超過馬政府時期。

更多新聞:「比馬英九會持家?」蔡英文爆5年舉債2兆 政院反擊

 
馬辦指出,今年度蔡政府的總舉債加上特別預算數,合計高達6287億元,創下近十年新高,尤其特別預算編列部分,蔡政府6年透過特別預算舉債1兆2787億元,遠超過馬政府時期的7909億元,馬政府大多是碰到重大天災、國際情勢動盪,如莫拉克風災、金融海嘯等,才動用到特別預算,蔡政府卻把特別預算常態化。

蔡政府被質疑執政不到6年舉債高達2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每人負擔25萬!今年舉債10年新高 蔡執政6年金額將超越馬政府

馬辦指出,馬英九卸任前3年,稅收超徵3100億元,公債佔GDP的比例,3年平均降到33%,政府舉債空間有1兆1千億元,與超徵稅捐合計有1兆4千億元。當時的財政部長張盛和因此獲《銀行家》(The Banker)雜誌頒發全球及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獎,馬政府留下如此豐碩的稅收,民進黨執政後卻敢提89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搞輕軌建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蘇貞昌#預算#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16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