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語質詢被邱國正噹!陳柏惟道歉 顏寬恒補刀

記者 譚伊倫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3:36

昨天(28日)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被邱國正大噹,認為應該用「共通語言」質詢就好,也引發熱議,不過後來陳柏惟自己也覺得不妥,在臉書上道歉了,只是適逢罷免時期,參與刪Q的志工顏寬恒也嗆聲陳柏惟!

圖/TVBS

 
記者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委你之前也是有被他(陳柏惟),台語質詢過對不對,對我覺得他很溫和,他說你年紀大那我就用國語好了

原來大鵬主委以前是國防部長時,也有類似經驗!但陳柏惟都沒很堅持,怎麼前一天非得用台語質詢邱國正?

記者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因為前一天到宜蘭出差,我沒有看到網路上有嗎,有,那我等等來看。」

 
圖/TVBS

沒錯啦!就是這一段!

立委陳柏惟vs.國防部長邱國正:「你有夠惡霸啦,我沒有惡霸,你有夠惡霸啦(我沒有惡霸),今天如果是法國人站在這裡,你還會這樣嗎。」

這一來一往舌戰,其實邱國正不是聽不懂台語,但似乎覺得是刻意被陳柏惟挑釁了,陳柏惟後來想想,可能也覺得不妥在臉書上道歉。

說喜事變悲劇,他說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說團隊也做了檢討,應該是國防部與立法院和他的「認知不同」,變成國防部認為他是突襲,陳柏惟本人也不再多回應,倒是同黨立委管碧玲,有幫臉書發聲說是部長誤會了。

圖/TVBS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議場上管碧玲也主動走向邱國正,但參與罷免陳柏惟的志工顏寬恒,也在臉書上諷刺,說母語是媽媽講的話,不是拿來炫耀和壓迫別人的工具。

立委(國)賴士葆:「他(陳柏惟)是在挑釁邱國正啦,不要忘了邱國正,你要講起來的話他不是本省人。」

 
立委(民)郭國文:「邱部長這樣的對衝對撞的一種方式,其實我認為是行政部門跟,立法部門的最大障礙。」

不知道這台語質詢被邱國正噹,對接下來的罷免投票是加分還是扣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網路#道歉#記者#陳柏惟#宜蘭#邱國正#臉書#法國#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24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