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又空轉一天!藍委為杯葛蘇貞昌 與綠委爆衝突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5:54
立法院議場。(圖/TVBS)
立法院議場。(圖/TVBS)

立法院今(28)日上午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因不滿政院提出的「3+11」專案報告與補充報告,今早5點半就到立法院議場外奇襲,準備杯葛蘇揆上台,民進黨團為此從昨晚輪班守夜,上午7點議場開門,藍綠委衝到主席台、備詢台搶位,9點響鈴開會,朝野在議場內發生激烈衝突,藍委們高喊「蘇貞昌滾出去」,蘇揆則在一片混亂中,2分鐘完成施政報告,朝野僵持不下,主席蔡其昌宣佈休息,下午2點半左右,蘇貞昌再次進入議場,再度引發藍綠衝突,在綠委技術性改為書面報告之下,院會很快就在3點43分宣告散會。

更多新聞:朱立倫指1218倒閣公投 蘇貞昌:與不友善勢力唱和

 

15:13

由於民進黨團技術性從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因此只剩下藍委發言,費鴻泰杯葛到一半,30分鐘發言時間開始讀秒,只剩10秒時綠委們齊聲拍手倒數,接著輪到陳玉珍質詢,藍委高喊「蔡其昌滾出去!蔡其昌滾出去!」綠委們反其道而行,高喊「蔡其昌凍蒜!蔡其昌凍蒜!」

更多新聞:蘇貞昌自誇財政紀律好 馬英九:誰會信騙過神明的人
 

陳玉珍死守議事人員席,並撲向主席台,被綠委們架開抬走,30分鐘發言時間仍繼續計算,引發藍委不滿,鄭麗文朝主席台怒丟重物,30分鐘後發言時間結束,下午3點43分蔡其昌宣佈散會。

藍委陳玉珍今天準備戰鬥手套杯葛議事。(圖/TVBS)

更多新聞:藍綠爆衝突!陳玉珍清晨突襲議場開嗆:睡覺也算排隊?

14:38

下午2點38分,蘇貞昌到入議場入座,蔡其昌宣佈開會,此時費鴻泰在議場內批評政府讓800多人枉死,要蘇貞昌一句道歉卻這麼難,難道不會過意不去嗎?費鴻泰說話說到一半,蔡其昌就宣讀綠委何志偉、林楚茵由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下一位由費鴻泰質詢。
 

更多新聞:立院爆朝野推擠衝突 游錫堃:國會應對全民負責

民進黨立委們開始在議場躁動「費鴻泰質詢!費鴻泰質詢!」,眼看質詢時間開始讀秒,費鴻泰抗議蔡其昌擅自更改質詢順序,「孬種、作弊」,「蔡其昌我鄙視你!」藍委葉毓蘭說,原本公報上的質詢順序是邱顯智,上午只質詢6分鐘,剩下24分鐘,下午卻突然出現何志偉,根本是違法亂紀。

蘇揆到立法院備詢。(圖/TVBS)

更多新聞:立院爆朝野推擠衝突 游錫堃:國會應對全民負責

陳玉珍則在一旁試圖衝破綠委佈陣,要從議事人員席跳上主席台,但遭綠委王美惠等人阻擋,兩人在台上肢體衝突、叫囂。陳玉珍批評,完全不按議事規則開會,國會中立被蔡其昌破壞殆盡,葉毓蘭在旁邊喊聲,「一場爛戲、違法亂紀。」

更多新聞:朱立倫下週二上任國民黨主席 邀馬英九、王金平觀禮

 
10:00
蘇貞昌在綠委護駕之下站上備詢台,邱顯智在混亂中繼續針對道路交通安全議題質詢蘇揆,藍委們在一旁高喊「3+11,道歉下台」,並舉牌干擾蘇貞昌,堅持不退守主席台,由於備詢無法順利進行,蘇揆也開口批評國民黨不讓他進行閣揆的備詢職權,眼看藍綠混戰近1小時後依然僵持不下,蔡其昌宣佈休息10分鐘,要求朝野私下協調。

陳玉珍與邱議瑩起衝突。(圖/TVBS)

更多新聞:護駕!民進黨團動員徹夜排班 盼蘇貞昌28日能上台施政報告

09:30
邱顯智因質詢受影響,要求蔡其昌恢復議場秩序,並砲轟國民黨立委上班時間把國會當馬戲團,藍委則反酸他「小綠」,邱顯智怒嗆,「什麼小綠,你們才是小紅,賀電連民國兩字都不敢寫,不要再跟中共隔海唱和」,要國民黨不要再演了,邱顯智語畢後,民進黨立委們拍手叫好。

更多新聞:憂國民黨團再杯葛議事 游錫堃:議案多我心裡很急
 

國民黨團今早自備音響與麥克風到議場杯葛,綠委邱議瑩為阻止藍委坐在音箱上,數次和藍委陳玉珍起口角和肢體衝突,藍綠立委連忙在旁邊勸架。為了今天杯葛,陳玉珍昨天特別去重量訓練,今早還戴上戰鬥手套,戰力滿點有備而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被綠委護衛下進行施政報告。(圖/TVBS)

更多新聞:邱國正稱「語言是交通工具」 3Q反嗆:你會坐台語上班嗎?


09:00
議場9點響鈴後,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佈開會,邀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上台質詢,不過藍委們堅持不退,與綠委發生推擠衝突,藍委鄭麗文帶領國民黨團高喊「謀財害命蘇貞昌,蘇貞昌滾出去」,藍委賴士葆也在一旁向主席台撥水,表達不滿。

綠委邱議瑩坐在國民黨團準備的音箱上,引來藍委不滿。(圖/TVBS)

更多新聞:綠營人數優勢!「審完草案陳時中再報告」 陳玉珍嗆:無效表決

07:55

​​​​​​蘇貞昌今早7點55分就進入立院等待備詢,被問到是否擔心怕藍委杯葛?蘇貞昌受訪時答覆,他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應邀來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不只是對立法委員報告,他也是透過立法院向全體國人同胞報告,若阻擋或讓他不能報告,是妨害國人同胞知的權利,也是沒辦法讓他履行《憲法》的工作,希望台灣團結一致向前,不要讓政府空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立法院#蘇貞昌#施政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06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