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民調暴跌7% 他揭「死亡交叉」關鍵:被2原因害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2:42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據《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9月國政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民調皆面臨「死亡交叉」。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26)日分析,兩人民調下滑與兩大原因有關。

該份民調顯示,蔡英文8月份執政滿意度為55%,短短一個月降為47.8%,共暴跌約7.2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則從43.3%上升至48.4%。至於蘇貞昌擔任閣揆的滿意度則從48.6%降至43.6%,共下滑5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從47.9%上升至51.4%。

 

蔡英文施政滿意度。(圖/翻攝自美麗島電子報官網)

對於兩人民調都呈現死亡交叉,吳子嘉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中分析,因為若民進黨真的承認「3+11」事件和爆發本土疫情導致8百人染疫身亡有關,明年選舉就不用選了,且這也影響國民黨明年選舉的勝敗。吳子嘉認為,若「3+11」真的是民進黨造成,代表民進黨2022年和2024年選舉都不要選了,且蘇貞昌就必須立刻下台負責,不用等到12月的公投結果出爐才下台。

節目中,吳子嘉指出,這問題是影響到台灣人生命安全的問題,重砲開嗆衛福部長陳時中竟然敢那麼囂張不甩立委,「以前立法院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甚至連國民黨立委也拿他沒轍,話鋒一轉又痛批國民黨「搞屁啊?」認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中沒人談這件事情,且那麼多人染疫身亡,藍營也沒進一步追查到底。

 
吳子嘉分析蔡蘇民調死亡交叉。(圖/翻攝自董事長開講YouTube頻道)

談及蔡蘇民調下滑第二個原因,吳子嘉指出,因為許多民眾淪疫苗孤兒,更透露自己也是打完第一劑莫德納,但仍未等到施打第二劑,且與他同為疫苗孤兒的人數約有300多萬人。

總結民調暴跌兩大原因,吳子嘉說,就是「3+11」事件及疫苗孤兒問題「害死蔡英文」,不過,他也認為身為在野黨的國民黨,也沒有能力制衡執政黨,還在黨魁選舉中內鬥,令人無法期待。雖然新任黨揆朱立倫已發下狠話,但不知道能不能真的做狠事,而從民調數據可見,國民黨復興機會非常大,因為蔡蘇兩人民調一起「死亡交叉」,代表民眾非常不滿政府施政表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3+11報告出爐

#蔡英文#民調#蘇貞昌#吳子嘉#3+11#疫苗孤兒#疫苗#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31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