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舉債將破2兆超越馬 政院駁:那是預算數


發佈時間:2021/09/26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23:49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指控蔡政府六年來,舉債預算將近兩兆,甚至超越馬英九時代,痛批是債留子孫,但行政院晚間(9/26)反駁,說他們舉債7400億元,其中清償4千多億,也就是現在債務淨增加三千多億,比起馬政府八年1兆7千多億,差很大。


 
疫情衝擊民眾搭上紓困列車,但這些錢其實來自舉債,現在藍營指蔡政府執政6年來舉債預算,將近兩兆元。

北市議員王鴻薇說根據國庫署資料,蔡政府幫國人舉借債務近2兆元,要超越馬政府時期,而且蔡政府幾乎將特別預算編列常態化,高達1兆2787億元,包括「前瞻」、新型F16戰機採購,都是用相同的手法。

圖/TVBS

像是水環境建設,政府投入8400億元的前瞻預算,而採購新式戰機花2千多億,還有行政院日前才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預算上限2400億元,採購項目明年度就會開始執行,紓困振興則追加1600億元預算。
 

北市議員(國)王鴻薇:「民進黨在野的時候,經常批評馬政府是債留子孫,可是蔡英文就任不到六年,她的舉債規模即將超過馬政府。」

圖/TVBS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應該請發表的人再弄清楚數字,他說小英政府時期舉債1兆9千多億,看那報導這樣寫,那這數字應該是預算數,不是舉債數。」

政院也搬出資料說截至8月底,蔡政府舉債7400億元,清償4千多億也就是債務淨增加3110億元,但這當中是包含3215億的疫情防治和振興,而馬政府八年債務淨增加1兆7千多億,不解兩兆數字怎麼來,到底是誰會花錢藍綠又吵成一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舉債#馬英九#行政院#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14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