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包!2.5萬筆學習歷程遺失 蘇揆:即刻補救、組團隊體檢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4:25
教育部因人為疏失,造成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共81校、7854名學生受到影響。(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因人為疏失,造成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共81校、7854名學生受到影響。(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昨因人為疏失導致全國81所學校、學生7854人上傳檔案遺失。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6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第一時間即要求教育部儘速採取補救措施,以確保學生權益不受影響,並指示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立即組成專案團隊,對教育體系之資訊作業進行全面性的總體檢,找出潛在問題及提出改善對策,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改善教育體系的資安系統問題。

更多新聞:上萬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王婉諭:一個手滑就沒了?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日前發生遺失意外,多達2萬5210件資料全數不見,共81校、7854名學生受到影響,教育部也證實是暨南大學的公版模組系統出錯,搬遷資料過程中設定錯誤,使資料遭刪除,而非永久儲存。

教育部今也舉行記者會說明補救方案,受影響資料已進行清冊,將於今上載於「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提供各校下載,以利學校能對焦輔導協助受影響的學生,重新上傳受影響的資料。同時讓學生上傳截至日延長至9月底,並建立專案輔導機制,指定專責人員協助受影響學生完成上傳。
蘇貞昌指示,即刻補救並組成專案團隊進行全面體檢。(圖/TVBS資料畫面)

羅秉成指出,根據教育部調查,本次事件肇因為人為疏失,主要原因包括人為設定錯誤、缺乏異常管理機制、缺乏內部檢核機制等因素,對於因此事件而造成學校師生及家長的困擾及負擔,教育部必須盡全力加以補救,以確保學生權益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開學找嘸頭路! 藍委嘆大學生困境:付學費都成問題

另外,對於承攬業務單位的疏失,也應該就契約內容進行究責。除了補救措施之外,蘇貞昌要求教育部也立即落實內部管理及作業程序,以確保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情形。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教育部)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昨日便立即要求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籌組專案團隊,針對教育部及相關學校的資訊作業,進行全面性的總體檢,而專案團隊的成員除了政府部門的人員以外,也應邀請資訊和資安領域的專家和學者共同參與組成,針對教育體系資訊系統開發的作業流程進行詳細的查核,以線上和實地並行的方式行訪視和檢查,儘速提出整體改善分析報告,督導教育部進行全面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育部#潘文忠#資安#蘇貞昌#學習歷程檔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15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