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當選黨魁 孫大千:不是跟年輕人合照就代表年輕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0:28
朱立倫昨晚奪下國民黨魁。圖/TVBS資料畫面
朱立倫昨晚奪下國民黨魁。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落幕,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以8萬5164票奪下黨魁,而被視為「黑馬」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雖然落選,仍以6萬632票、高達32.59%的得票率拿下第2名,朱立倫回鍋接任黨主席。但前立委孫大千今(26日)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應該先取得台灣人民的認同,再去爭取北京政府的共識;以及不是找幾個年輕人來照相就代表年輕化,國民黨必須認真和年輕世代對話,了解他們所在意和堅持的價值。

更多新聞:重掌國民黨後怎麼站起來?他曝曾給朱立倫「2建議」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孫大千表示,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歷史連結,是最寶貴的資產。不但不應該切割,反而應該透過各種管道深化宣傳。

孫大千表示,國民黨可以沒有黨產,沒有資源,但是不可以沒有靈魂,沒有信仰。在國父孫中山精神的基礎上應該加入更多不同的進步價值,讓國民黨成為一個與時俱進的政黨。

 
更多新聞:有片/得票數不如2015年!朱上任「領導」恐成難題 政治精算師成包袱

不只是國民黨內對朱有諸多提醒,對於昨晚選舉結果,綠營高層更形容朱是「慘勝」,指其未來將面臨黨內分裂、民眾黨挖牆腳兩大威脅,而朱為避免淪為弱勢主席,勢必有兩大妥協,一是和黨內派系進行權力妥協,另一則是國民黨問政路線將更為極端,以鞏固基本盤。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國民黨透過民主機制完成黨主席改選,民進黨表達祝福。不過,對於朱立倫表示將以罷免案、公投案對抗民進黨,簡說,朱將罷免與公投案視作政治操作工具,並非理性態度,為反對而反對,更無助於朝野政黨尋求共識,也難以獲得人民支持。

更多新聞:昔日「儲君」因換柱萬夫所指 朱立倫重回黨魁再戰大位

簡舒培也指出,民進黨期盼,未來國民黨在朱立倫的領導下,朝野政黨能良性競爭,支持政府相關防疫工作,以及包括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在內等各種國際參與,共同為國家發展來努力。

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綠營高層直言,朱立倫以前總統候選人與前黨主席之姿,得票率僅約4成5,只有「慘勝」兩字可形容,選後如何修補裂痕,是朱最重要的功課,尤其如何化解六萬名力挺張、卻被貼上「紅統」黨員的諒解,也是朱要頭痛的事;另外,如何面對柯文哲對藍營選票的蠶食鯨吞,恐怕也是朱第二大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國民黨#黨魁#張亞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28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