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主席選舉今登場 國民黨擔憂「能否收到習近平賀電」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09:28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日登場。(圖/TVBS)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日登場。(圖/TVBS)

國民黨主席選舉於今(25)日上午8點開始投票,下午4點投票截止並立即開票,將從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4位候選人中選出新任黨主席。而除了選舉結果之外,還有一件事讓國民黨中央懸在心上,那就是能否順利收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賀電。

更多新聞:五倍券官網當機 綠委也看不下去:為何每次都出包

 
 
國民黨憂心能否收到習近平的賀電。(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共自1988年7月開始對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拍發賀電,當年前總統蔣經國逝世,由李登輝繼任總統,並在同年7月7日正式當選國民黨主席,隔日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便發來賀電。
 
而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2013年上任以來,也分別在2013年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2015年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2016年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2017年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時拍發賀電,唯獨去年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贏得補選時沒有收到賀電,僅由國台辦發出一則新聞稿。
 
 
當時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希望江啟臣珍惜和維護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外界猜測是因江啟臣在補選過程中曾表示「九二共識」只是一個工具性的論述,可以調整,因而引發中共不滿。

更多新聞:五倍券數位綁定「不得取消」 蔡壁如:再度戳破唐鳳神話
 
江啟臣當選時並未收到中共賀電。(圖/TVBS)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如果今天晚上黨主席選舉結果出來後,仍然收不到中共賀電,以「不理睬」的方式冷處理,未來要修補國共關係,恐怕要花很大的力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魁之爭

#總統#選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江啟臣#習近平#中共#張亞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72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