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禾馨替四叉貓驗抗體違醫療法 考量立意良好柯文哲輕罰5萬元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9:19

禾馨診所讓網紅四叉貓自費驗抗體,北市府認定違反醫療法,傾向輕罰五萬元;不過台北市快兩周沒有不明感染源,柯文哲認為接近降到一級的標準,但疫苗覆蓋率還是關鍵,他編28億預防性預算要買第三劑疫苗卻被質疑沒這名詞,柯文哲聽了又開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不贊成,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然後餐廳也不准用,連一個逐桌敬酒也要罰款。」

連吃飯都要小心,踩到防疫紅線,柯文哲指的,就是台北某獅子會分會晚宴,被檢舉沒遵守防疫規定,北市府罰不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逐桌敬酒這件事情可能還是要做調查,調查完畢之後我們才會處理,依傳染病防治法是(罰)3千到1萬5千塊。」

 
圖/TVBS

是否開罰,還得釐清。倒是禾馨診所,讓網紅四叉貓自費檢驗抗體,確定挨罰了。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他(禾馨)也是第一次,立意也是良好,那中央的規定一直都不是很明確,所以我們傾向於是以最低的,最低罰五萬。」

禾馨營運長林思宏回應只能尊重,但疫情持續趨緩,警戒二級的日子還要多久。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我們大概已經有14天,台北市沒有不明感染源,所以理論上已經接近降到一級的標準。如果真的降到一級,有沒有可能疫情反撲,答案是當然是有可能,這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疫苗覆蓋率。」

圖/TVBS

偏偏中央疫苗到貨率不給力,柯文哲編28億「預防性預算」採購第三劑,卻被議員苗博雅揪出,法規上沒預防性預算這名詞,批柯文哲愛自創新詞,缺乏編列預算精神。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大家對這個預防性預算這個名詞,覺得不愉快的話,我可以把它改成叫前瞻性預算,看這樣大家是不是比較喜歡。」

 
柯文哲再回酸,北市府採購疫苗,會不會因為「預防性預算」,成為空頭支票,充滿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防疫#台北#網紅#柯文哲#北市#台北市#口罩#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863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