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連張亞中都怕 羅友志:國民黨真的沒救了

作者 羅友志
發佈時間:2021/09/24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3:09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圖/TVBS資料畫面)
作者:羅友志(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
 
當國民黨的人,對張亞中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都會怕的時候,這個黨注定要在2024以後跟柯文哲平起平坐了。
 
 
我在各大政論節目都說過:「現代的選戰,不是打輸贏,是打感覺!」什麼是「感覺」?「感覺」怎麼打?摸不到、形容不出來的「感覺」,怎麼耍的致命?怎麼舞得虎虎生風,成為新時代的選戰武器?還在問這種話的國民黨人,我只能說不是還沒輸透,就是輸了還不知道怎麼死的!
 
因為你早就被「感覺」擊敗過一次了,或者應該說,你因為太過在意「我輸你贏」,所以敗給「感覺」一次了,而且敗了以後,對手持續用「感覺」奴役你自以為有責任守護的選民、百姓或者說民主制度,而你還在執著的跟他們說:「等等,我馬上想方法可以贏她!」你還沒想到,她可能又要贏下一次了!
 

「選一個安全的」

這六個字充斥著國民黨主席選舉最後兩個禮拜,更引起各大山頭、意見領袖,爭相點頭如搗蒜的認同、+1、支持,看起來這群人是為了長治久安,為了黨的百年大計;呼喊著正大光明的理由:「民意如流水」,彼此回音相應著「不要亂、不要躁進、不要危險」,看似即將一桶漿糊(喔,抱歉,注音打字難免手拙失誤)。
 
 
那,我可不可以說,你們「連冒個險都不敢」
 
前副總統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同台合照。(圖/TVBS資料畫面)

還記得馬英九上任的時候,我身邊跑民進黨的政治記者哀鴻遍野,「25年沒辦法執政了」的失敗主義空氣瀰漫著北平東路從頭到尾;跑國民黨的記者意氣風發,看到日月潭、阿里山的店家們靠著茶葉蛋跟一條龍,把人民幣賺得飽飽的,連雷曼風暴都可以藉由龐大的大陸市場安然度過,十幾個縣市長聯合喊出「我準備好了」的氣勢無雙,讓這些記者私底下揶揄對方「台獨沒有市場了!」、「獨派在台灣宣告末日」,不知道這段歷史,現在哀鴻遍野的藍營意見領袖、各大山頭,還記得否?
 
跟民進黨的朋友聚餐時,同情地問他們:「要放棄台獨神主牌嗎?跟著民意?」這些朋友給我的答案都是:「如果跟著國民黨走,民進黨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
 
沒想到,才八年。兩岸和平、兩岸相處已經沒有市場了。
 
民進黨不跟你爭輸論贏,她跟你堅持著「感覺」。台灣價值的感覺,你翻譯做「亡國感」。民主教育的感覺,你稱它叫「黨政軍進入校園」。
 
當你還沈浸在「台獨沒有市場了!」、「獨派在台灣宣告末日」的氛圍的時候,「反中情緒」、「台灣情節」的感覺,笑她癡、笑她狂的時候,早就悄悄而漸漸的深入每年踏出校園的青年學子,八年下來加減乘除之後成就了817萬票,而這個數字如果在2008年你跟意氣風發的馬家軍成員說的話,他們一定會冷哼一聲揚長而去,而現在,已經因為「感覺戰」,不但不必「25年無法執政」,而且比馬英九創下的得票記錄還要高一個檔次,你還在質疑「一定是做票」。
 
民進黨把政黨政治的對立性、衝突性演繹的淋漓盡致,把在野黨的論述牢牢緊緊地守住,硬是把被譏笑的「沒有市場」,區分出市場,開發出一場一場的賺選票市場,沒有一票贏得僥倖。
 
 
如今,國民黨連「我不排除統一喔!」、「大陸經濟市場效益是我創造出來的」都不敢喊,連協議的「感覺」都不敢打,不要說政治,牌桌上嚇唬對方的能力都失去了,你憑什麼跟人家賭一場大的?還是,你只能一直打安全牌,等、等、等,等到民進黨自己跟莊家賭輸,「不危險」的接收賭局?
 

這樣贏的嗎?

 
張亞中,在我的評論下,虧他還是孫文學校校長,「只會破壞、少了建設」,只會喊口號,沒有執行方法。

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改選,四位候選人競爭白熱化。(圖/TVBS)

但是,國民黨四位候選人,我認為只有他懂得現在選戰的感覺戰法。「民進黨最爽了,張亞中當校長只咬著他的紅統就贏了!」這要多沒自信,多沒政治智慧的人才提得出的沒邏輯看法?民進黨當初就是用張亞中的方法,一路堅持沒市場的「台灣價值」,才贏的,最怕被自己贏的招式打敗,才是輸贏中的兩個人最恐懼的,才是吧?
 
連張亞中都怕,國民黨真的沒救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國民黨#張亞中#選戰#民意#馬英九#台灣價值#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26

0.6915

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