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3+11!藍委佔議場 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記者 吳紹瑜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6:57
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佔領議場。(圖/TVBS)
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佔領議場。(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週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未向「3+11」決策公開致歉進行杯葛,讓院會空轉一天。又要求「3+11專案報告」必須重寫,且要蘇在報告中向染疫身亡者及家屬道歉。行政院今(24)日上午將「3+11補充報告」送至立院,完整內容曝光,蘇揆在報告中向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深感遺憾與抱歉。 但國民黨今早仍占領議場,杯葛蘇貞昌上來。最後,朝野協商仍無共識,游錫堃近中午時上台宣布休息,下午5點20分繼續開會,本日院會僅處理報告事項。


游錫堃今天上午8點多舉行朝野協商,討論今天是否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3+11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但是國民黨團不滿意行政院今天送達的補充報告,國民黨團表示,不接受這份報告,這是一個沒有誠意要悔改的報告,而朝野協商也暫時休息,尚未有定論。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在協商時表示,行政部門是存心敷衍還是不認為決策錯誤,早上送來4頁補充報告中,國人眾所皆知3+11是防疫破口,但是報告沒有詳述決策原因和因果關聯,第三頁報告中指出,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和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行政部門打從心底沒有認錯,不認為3+11是破口,是一個沒有誠意要悔改的報告。

據了解,雖然蘇貞昌道歉,但國民黨覺得蘇貞昌對相關開會細節交代不清,所以仍決定杯葛。而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對於立法院議程安排都尊重,只有期望政府不要空轉,人民納稅錢不要浪費。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佔主席台。(圖/TVBS)

據悉,國民黨團盼蘇貞昌在上台為「3+11」政策錯誤口頭道歉,而非僅書面道歉。

今早由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及「第四會期施政總質詢」的朝野協商。但國民黨團一早佔領質詢台與備詢台,民進黨團也不甘示弱,由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帶頭佔領主席台。
 

協商休息時間,費鴻泰帶領藍委到議場內批,政院「3+11」專案報告沒有對亡者抱歉。他說,國民黨團也希望議程順利完成,但「3+11」 從五月疫情大爆發,大家都在問疫情為什麼大爆發,希望八百多個冤魂不是白死,希望亡者家屬能得到政府回應。因此上週看到3+11專案報告無法接受,希望政院重新思考把真實狀況報告,今天早上報告送來只有四頁,和一頁附圖,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沒有紀錄,3+11跟5月大爆發破口沒有關係?「我們要求行政院講實話、做實事」

國民黨團在議場內批,政府應該為「3+11」死亡800冤魂道歉。(圖/TVBS)


因協商過程中,藍綠就蘇貞昌道歉一事仍無法達成共識,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蘇貞昌上台,只願意讓步今天立院議事日程繼續進行。最後,游錫堃上台宣布,依協商共識,行政官員免列席,本日院會僅處理報告事項,並於下午5點20分繼續開會,不再進行協商,本日院會僅處理報告事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3+11#諾富特#立法院#黨團#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6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