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施政報告從老顧到小 4主軸壯大台灣


發佈時間:2021/09/24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09:2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根據書面資料指出,蘇貞昌說,政府已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的社會福利照顧,在明年度總預算中,社福支出編列超過新台幣6000億元,從老顧到小,對下一代的照顧更往前延伸。

蘇貞昌今天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根據已送達立法院的書面資料,蘇貞昌表示,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行政團隊全力以赴,全體民眾上下一心團結抗疫,經濟發展蓬勃,成為舉世滔滔中的幸福之地。

 

蘇貞昌也就「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永續發展」4大主軸進行論述;報告指出,近來中共軍機不斷擾台,衝擊區域和平穩定,國軍持續應對、追監,而台灣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並付出努力,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國際才會更看得起,只有自助才會有人助。

蘇貞昌表示,為有效提升國軍整體戰力,明年度整體國防預算規模達4700多億元,創歷史新高,行政院也將5年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此外,在後年底前,將把現有141架F-16A/B block戰機全數升級為F-16V,今年11月,首支F-16V作戰隊就要正式成軍,強化空防屏障。

社會安定部分,蘇貞昌指出,為支持國人安心生養,明年度育兒經費編列超過860億元,是2016年預算的近6倍,今年8月育兒津貼從2500元增加到3500元,明年8月會再提高到5000元;另外,明年3月,「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的目標就會實現。
 

另外,台灣已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蘇貞昌說,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遵守國際經貿的高標準,政府會持續做好準備,積極尋求會員國支持,為台灣拓展出口機會、吸引外來投資,提升整體競爭力。

「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蘇貞昌說,台灣守住疫情,八方馳援,當中國威脅遽增,台灣無所畏懼,堅持站在捍衛自由、民主、開放、人權的第一線,而盟國也給台灣越來越強而有力的支持。

蘇貞昌最後提到,絕望之冬也是希望之春,危中有機,台灣民眾在疫情最艱困的時刻,成就最完美的演出,成為黑暗中最絢麗的火炬;要在逆境中尋求突破,從來都不容易,未來的挑戰依舊嚴峻,但他堅信,只要團結努力,就可以成就一個更好的台灣,打造好舞台,讓下一代看到希望,壯大台灣,期盼大家一起加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立法院#施政報告#總預算#國軍#CPTPP#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3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