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要求出馬爭取疫苗 蘇揆承諾絕不推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8:21
蘇貞昌承諾需要他出馬爭取疫苗,他絕不推諉。(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承諾需要他出馬爭取疫苗,他絕不推諉。(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23日)下午質詢時提及,每個國家都在搶疫苗,日本首相、南韓總理還派副部長到美國爭取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能承諾也出馬,向藥廠爭取疫苗?對此,蘇揆表示,「如果有這個需要,我絕不推諉」。曾銘宗也問依疫情發展趨勢,要回到過去完全生活3年、5年內有沒有可能?陳時中回應,以3年的時間,很難判定,病毒一直在變化,是往流感的情況走,我們很難去做預測。

更多新聞:搶登五倍券誤填資料可改! 王美花證實最快下週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施打疫苗示意圖。(圖/TVBS)

曾銘宗質詢時問及,有關明年度疫苗契約,是否能從供應契約改為商業契約?陳時中回應,目前只有一家明確表示,會改成商業型態進行,變成照著供應時程來走,沒有像現在參考的時程,明年廠商間有互相竟爭關係,相信契約合理性會越來越好。曾又追問,為何不一開始就簽訂商業契約?陳時中回應,「人家就不簽啊,別的國家都一樣」。

 
更多新聞:不在乎打高端難出國?他曝殘酷真相:高官早打滿國際疫苗

曾銘宗指出,每個國家都在搶疫苗,日本首相、南韓總理還派副部長到美國爭取疫苗,蘇貞昌是否能承諾出馬,向藥廠爭取疫苗?蘇貞昌爽快答應,「如果有這個需要,我絕不推諉」。

蘇貞昌承諾需要他出馬爭取疫苗,他絕不推諉。(圖/TVBS資料畫面)

曾銘宗表示,目前打完兩劑疫苗的覆蓋率只有6.74%,打一劑覆蓋率50%,等於近1200萬人的第一劑還不知道在哪?他批,政府疫苗真的是失策,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政府責任就是提供疫苗,民眾義務是接種疫苗。

對此,蘇貞昌回應,政府有買,但供疫苗廠商沒有送進來,這是個現實。蘇貞昌舉例說,以色列接種第二劑63.60%,但現在一天7000人確診,以色列人口才900萬,以色列打兩劑還這樣,我們國家控制疫要感謝立院支持與國人共同努力。

更多新聞:立委要陳時中為「3+11」下台 被反嗆:報告寫很清楚

蘇貞昌還說,不是政策錯誤,政府在去年零確診就「超前買疫苗」,今年3月進來30幾萬劑,卻沒人要打。陳時中也表示,如果以AZ來說,我們是全世界最早購買的。

曾銘宗詢問覆蓋率2劑要達到6成還是9成才可以達群體免疫?陳時中回應,群體免疫現在整體科學覺得有點悲觀,但確實可以降低重症患率跟死亡率。不過,要達到9成很困難,盼年底可以達6成,台灣現在生活相對正常,未來是疫苗、個人保護、社會保護,另外是藥物,相關藥物現在還在積極洽購中。
 

曾銘宗又問,要回到過去完全生活3年、5年內已經不可能?陳時中回應,以3年的時間,很難判定,病毒一直在變化,是往流感的情況走,很難去做預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疫苗#立法院#蘇貞昌#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0961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