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月起5大疫苗同步接種 蘇貞昌提醒慎防錯打


發佈時間:2021/09/23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4:13
(圖/TVBS)
(圖/TVBS)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BNT、莫德納、AZ本週同步施打,10月起高端及流感疫苗也會加入,5大疫苗齊發,須謹慎防止錯打疫苗。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中指出,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本週同時有BNT、莫德納(Moderna)、AZ(AstraZeneca)等3種疫苗同步施打;下週起,高端及流感疫苗也會加入,可說自10月開始,就是5大疫苗齊發。

 

蘇貞昌說,儘管台灣施打疫苗已有相當經驗,技術也很純熟,但5大疫苗同步大規模開打是前所未有。

因此,蘇貞昌表示,請指揮中心、衛福部、教育部、各地方政府與各醫療院所,一定要做好相關準備,不論是接種場地、人力配置、施打流程及接種前後應注意事項等,均需特別謹慎,加強宣導,周延因應。

他說,這5款疫苗不論在包裝、使用方法、保存條件都有所不同,請衛福部再強化醫事人員的教育訓練,包含確實核對施打民眾健保卡疫苗資料、民眾所施打疫苗的種類等,以物理的方法防止打錯疫苗或施打劑量錯誤的情形發生。
 

蘇貞昌建議,例如在同一場地、同一時段,避免施打兩種以上疫苗,又或者醫事人員在施打疫苗時,須注意BNT疫苗需要食鹽水稀釋才能注射。

另外,針對校園昨天起施打BNT疫苗等情形,蘇貞昌說,目前情況都在掌控之中,請衛福部及教育部持續密切注意,同時也請教育部督導各地方政府、各學校事先做好因應準備,確保在發生突發狀況時可迅速處置。(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蘇貞昌#疫苗#防疫#新冠肺炎#流感#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3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