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國會爭高鐵宜蘭站 聯合第三勢力抗蘇揆

記者 李品誼 柳采葳 / 攝影 劉立宸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3:17

交通部即將在9/25到宜蘭召開高鐵選址的說明會,民進黨正國會立委再度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不要四城站,民意要的是高鐵宜蘭站,不過這次正國會立委,還找來時力跟民眾黨立委助陣,頗有聯合其他黨給蘇貞昌壓力的意味。

圖/TVBS

 
再向行政院喊話,高鐵延伸宜蘭,民進黨正國會立委再出招,要捨四城站,蓋宜蘭站,再找來其他黨立委聲援。

立委(時力)陳椒華:「時代力量陳椒華這裡也支持,陳歐珀委員跟多數民意。」

立委(眾)邱臣遠:「(交通部)不管是轉彎還是相關會勘,甚至是跟縣府的溝通,其實做的都不是這麼的完善。」

 
圖/TVBS

直指交通部背離民意,因為原本林佳龍任內,屬意高鐵設在宜蘭站,但王國材上任後改為四城,傳出就是閣揆蘇貞昌的意思,正國會立委要擋下,頻開記者會,除了邀新系立委許智傑助陣,更跨黨派,找來民眾黨和時力站同陣線,似乎是要聯合各黨力量,給蘇貞昌壓力。

立委(正國會)陳歐珀:「這兩本資料都顯示宜蘭站是最佳的方案。」

立委(正國會)陳亭妃:「專業評估出來是在宜蘭站,但是交通部卻有丟出一個優先方案,卻不是在宜蘭站。」

圖/TVBS

正國會步步進逼,背後牽扯的,恐怕還有跟蘇貞昌,一直以來的心結,難道高鐵延伸宜蘭,也成兩派角力的祭品。

行政院長蘇貞昌:「站要設在哪裡沒有偏好,都要尊重專業切合民意。」

搶在25日王國材將到宜蘭,召開高鐵選址說明會前,正國會攜手第三勢力,力抗蘇貞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民眾#宜蘭#記者#行政院#民進黨#交通#高鐵#立委#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955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