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端無法赴美?陳時中「這句話」神回 他批:根本沒談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08:23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打高端能否去美國的問題。(圖/翻攝自立院ivod、國民大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打高端能否去美國的問題。(圖/翻攝自立院ivod、國民大會)

美國日前宣布,11月起外國旅客須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才能入境,認可的品牌有莫德納、BNT、嬌生、AZ、國藥跟科興。由於國產高端疫苗不在名單內,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打高端的人可能到年底前都無法出國,被限制出境、不能入境美國,衛福部長陳時中隨即回應,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陳時中大概慌了,也根本還沒跟美國談,政府有責任向民眾說明,接種高端是否會影響到出國的權益。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陳時中根本還沒跟美國談。(圖/翻攝自國民大會)

 
更多新聞:BNT兩劑間隔拉長10到12週 陳時中:不排除縮短

郭正亮在政論節目《國民大會》中表示,很多人都沒想到,以為可以去美國打疫苗,不過美國可能覺得現行的政策還是有風險,所以改成必須打完兩劑國際認證的疫苗才獲准入境,目前傳出來是美國FDA、CDC和WHO都認,但就是沒有高端。「高端去辦,如果成功我們都很高興,問題就是現在還沒有」很現實的一點是,美國會承認國藥跟科興,因為大陸一年去美國觀光的人數超過200萬人、留學有30萬人,「要趕快跟美國商量,我們一年有多少人會去美國,也許這就是可以爭取的因素」郭正亮認為,如果已經打完兩劑高端,去美國還要再另外打兩針,恐怕人體負荷不了。

郭正亮強調,政府有責任跟民眾說明打高端能否出國的疑慮。(圖/翻攝自國民大會)

更多新聞:921大地震22週年 AIT:台灣成印太備災領導者
 

郭正亮強調,美國是用「量」在評估,比如俄羅斯的疫苗就不管,因為俄羅斯一年去美國的人很少,可是台灣去美國的人數不少,很多人可能誤信政府的說法而去打高端,「這個政府有責任」當初說打高端還是可以出國,接下來搞不好歐盟也比照跟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高端#美國#入境#認證#郭正亮#陳時中#國民大會#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222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