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縣市合併因人設事?林錫耀:黨立場支持、總統樂見討論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6:26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引發熱議。(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引發熱議。(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引發熱議,但近日傳出有綠營要角私下埋怨,此恐無法擺脫外界對民進黨「因人設事」的質疑,擔憂影響2022年地方選舉選情,引發黨內討論。民進黨今舉行線上中常會,據與會者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在會中表示,「就黨的立場來說,要支持這樣的案子」,應該採新竹縣市先行。會後記者會時林則表示,也許總統沒有說完全支持新竹合併升格,但總統說樂見討論,已經是非常好的肯定。

更多新聞:11月初起打高端無法入境美國? 陳時中:都需要去溝通

 

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新竹縣長楊文科則建議修正地方制度法,降低升格人口數門檻。
林智堅日前提新竹縣市合併。(圖/TVBS資料畫面)

林錫耀會後記者會指出,蔡總統對林智堅提出合併升格倡議,非常樂於看到各界多加討論,當時總統也點出,未來第一要看民意,第二,相關修法要審慎配合,也許總統沒有說完全支持新竹合併升格,但總統說樂見討論,已經是非常好的肯定。

更多新聞:被問「3+11」會議紀錄 陳時中怒:指揮中心運作不了

林錫耀說,經過這一兩週發布民調,不管新竹縣或市,民意都有過半以上,不支持的不到支持的一半,民意已經有所展現,相關修法也要審慎配合,但相信只要大家意見趨於一致,修法在立法院應該可以順利完成。他強調,蔡總統對於這個倡議,不僅樂見大家的討論,應該也樂見其成,這是他對蔡總統個人的態度所做的理解。

 

據與會者轉述,林錫耀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黨務報告階段說,就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就民進黨的立場來說,要支持這個案子,但對於縣市,因為仍涉及國土規劃、《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會比較困難,因此應該「新竹先行」。

更多新聞:黨魁之爭!朱立倫承諾推「MA儲備主管」 找回年輕人

此外,與會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澄清說,他最一開始拋出的是「新竹縣市合併」,至於「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則是新竹縣長楊文科提的,強調新竹縣、新竹市合併是「郎有情,妹有意」。
 
據轉述,蔡英文對於新竹縣市合併議題,不僅樂見大家的討論,應該也樂見其成。(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據轉述,有關振興五倍券今上午開放數位綁定,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談及,今年民眾登記綁數位券踴躍,今天上午共有109萬人登記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等數位綁定,比去年三倍券多很多。

與會人士轉述,黃致達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行政部門報告階段時說,今天上午共有109萬人登記數位券綁定,比去年三倍券綁定數位的人數多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林智堅#新竹#縣市合併#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06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