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釋迦蓮霧要告、紐擋台水果喊尊重 他轟陳吉仲:雙標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09:00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雙標」。(圖/TVBS、翻攝自新聞大白話)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雙標」。(圖/TVBS、翻攝自新聞大白話)

繼3月禁止輸入鳳梨後,大陸海關總署再宣布,由於在台灣的釋迦與蓮霧中多次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暫停進口這兩種水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陸的作法完全不符合國際規範,若9月底前沒得到回應,將向WTO提出貿易仲裁。不過在6月時,紐西蘭就禁止台灣芒果跟荔枝入境,當時陳吉仲僅回覆「我們尊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大陸的禁令跟紐西蘭發現害蟲幾乎同時發生,但陳吉仲的態度卻截然不同,雙標得太明顯。

陳吉仲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大陸提告。(圖/TVBS)

 
更多新聞:跟著月亮走!何庭歡曬與韓國瑜賞月照 網喊話:嚨無離開

郭正亮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6月6日賣出第一批芒果跟荔枝到紐西蘭,6月18日立刻被禁,因為發現裡面有東方果實蠅幼蟲,我方與紐西蘭政府溝通未果,至今近3個月依舊禁止輸入。大陸在6月28日前驗出13批和16批蓮霧、釋迦含有有害物質,同樣都是在6月發生,郭正亮反問陳吉仲:「你有去告紐西蘭嗎?憑什麼要去告大陸?這不是雙標嗎?」

郭正亮直言,陳吉仲憑什麼提告。(圖/翻攝自新聞大白話)

更多新聞:大陸封殺釋迦、蓮霧 朱立倫轟蔡英文:害慘台灣農民
 

郭正亮強調,不要第一時間就急著上綱到政治,應該先弄清楚台灣出口水果的實際狀況,甚至大陸對台灣水果的檢疫算是最寬鬆。他舉例,澳洲曾花了5年時間核實台灣鳳梨,一直無法放行,最後提出2個條件,第一是去頭,冠尾要切掉,第二是要完成化學薰蒸,成本提高,農民也需花更多時間處理,去年(2020)出口到澳洲的鳳梨為2公噸,但到大陸的是4.1萬公噸,「為什麼出口到大陸的鳳梨這麼多,因為他檢查比較鬆,就很容易進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正亮#新聞大白話#陳吉仲#大陸#水果#禁止#釋迦#蓮霧#紐西蘭#荔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0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