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封殺台灣水果進口 江啟臣:連任後派遣特使溝通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5:02
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江啟臣。(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片面暫緩進口台灣釋迦、蓮霧,影響農民生計。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出身農家,對於農民朋友為生計煩惱的心情,非常能夠感同身受,並承諾未來獲連任將委派領袖級特使出席海峽論壇,並邀請蓮霧、鳳梨、和釋迦產地的農民團體與意見領袖,推動民間溝通機制和第三方檢測機構的建立。

台灣鳳梨、釋迦、蓮霧陸續遭對岸禁止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大陸禁我釋迦和蓮霧 總統怒轟北京:不守國際貿易規範

江啟臣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期間,兩岸曾簽署「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根據該協議第九條,雙方同意建立重大檢疫檢驗突發事件協處機制,並及時通報、快速核查。另外,2019年12月大陸發布「惠台二十六條」也提及對台灣輸入大陸的商品採取快速驗放模式,建立第三方檢驗鑒定機構,推動兩岸食品、農產品、消費品安全監管合作,這些規定若善加運用,都可有效保護出口到大陸的台灣農產品。

更多新聞:陸禁台釋迦蓮霧 農委會不排除10月首提WTO爭端解決

 
江啟臣強調,自總統蔡英文連任以來,兩岸關係急轉直下,如今農民成為主要受害者,他呼籲國民黨應該回歸兩岸共識,讓貨出去、人進來、大家發大財,主張派遣專家團前往大陸了解釋迦、蓮霧、和鳳梨的安檢情況,找出問題根源;建立兩岸民間溝通機制,協助重大檢疫檢驗突發事件的通報和核查;與大陸有關方面協商,建立第三方檢測機構,協助台灣農產品順利通過大陸海關檢驗檢疫。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救農民! 卓伯源出席政見會突分送蓮霧

江啟臣承諾,若獲得連任,將委派領袖級特使出席海峽論壇,並邀請蓮霧、鳳梨、和釋迦產地的農民團體與意見領袖,推動民間溝通機制和第三方檢測機構的建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釋迦#蓮霧#中國大陸#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17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