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虎小組退場?傳接裝「勇鷹」後將面臨裁併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20:13

每年國慶表演之一的雷虎小組衝場表演,都由資深飛官執行,展現空軍戰力,但現在傳出未來勇鷹號全面接裝後,雷虎小組將與部訓隊合併,官缺減少,基層擔心會導致教官不足,影響訓練量能。

圖/TVBS

 
雷虎小組噴彩煙,以大雁隊形掠過總統府上方,這幾乎是每年國慶的重點表演,但未來接裝勇鷹號,官校戰鬥組傳出將被裁併,今年國慶雷虎編組恐湊不齊人數。

前空軍資深教官于皓瑋:「官校高級組跟部訓隊結合,省下你放單飛時間,因為你直接用勇鷹去做放單飛,(以前)到部訓隊還要重新做一遍,事實上是浪費很多時間。」

資深教官說裁併非壞事,反倒省下機種轉換時間,現行空軍戰機訓練,是3階段3機種,T34螺旋槳再到AT3後轉F-5噴射機,未來勇鷹全面接裝,將改為2階段1機種,但傳出台東部訓隊合併後,官缺裁半,導致升遷受阻教官員額減少,那麼訓練品質不受影響嗎。

 
圖/TVBS

前空軍資深教官于皓瑋:「我認為可能會影響到,我們那些退伍的學弟(約聘教官),可能這些教官就會失業,對官校現職軍人部隊現職軍人,所謂的飛行教官影響不大。」

對此空軍回應,教官人力都能滿足訓練要求,雷虎小組人員培訓,能如期如質完成國人免擔心,不過自從對岸加大挑釁力道我空軍各式機型損耗也增大。

60架幻象2000戰機,替我國服役24年,但4代機想要跟上現代戰爭,國軍也花了近八8億,向法國簽了一紙效期5年的協議,要延長幻象服役年限。

圖/TVBS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幻象)對法國來說慢慢不是主力了,現在是飆風戰機,現在(幻象)所有發動機全部都要翻修,翻修再翻修勢必會降低它,堪用跟使用還有性能的水準。」

想跟中共抗衡,我國第5代戰機採購研發,還沒譜之前先強化4代機勢在必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時間#國軍#人員#總統#影響#台東#戰機#官員#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