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互踢?四叉貓驗抗體 北市、中央搬不同法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9:52

禾馨診所替網紅四叉貓檢驗高端接種後抗體,卻被指揮中心指有違法疑慮,禾馨營運長貼出公文說早就和北市府報備過,那到底有沒有違規?今天北市衛生局說就「收費」部分確實違反規定;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反酸中央,不懂為甚麼要對測抗體這麼神秘,應該講清楚。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中央趕快講清楚,為什麼對測抗體要這麼神秘,我是不曉得。」

大酸中央難道是害怕人民驗高端,柯文哲說的是禾馨診所,替網紅「四叉貓」檢驗接種高端後抗體,卻被中央指沒經過許可。

圖/TVBS

禾馨診所po公文反擊,說早在6/9已經向北市衛生局報備,北市府回覆「抗體檢測」還沒有相關規範,但中央又說檢驗要地方核准,那到底誰來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規定是醫療法的規定,已經有好幾十年規定都一樣,有疑慮,我們就做一個指引。」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收費這個事實是公開的,是確定的,沒有來這邊(機制)的話,那就是違法。」

原來兩人講的是不同法令,抗體檢驗分兩種法源,一是傳染病防治法,目前中央只有針對12家醫療機構,航空機組員可自費檢驗以及專案公費檢驗,但其他人行不行沒明訂,也就是現在要罰也是要等中央解釋違反哪一條;另一個是醫療法針對的是「收費」行為,禾馨這部分事實明確,衛生局將開罰5到25萬。

圖/TVBS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驗抗體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也是合格的事,他們如果這樣認定我們就尊重。」

但北市頭殼抱著燒的還有前一天公布的案16227,20多歲女性住萬華Ct值33,研判她的感染源很可能是家戶,五月份她的哥哥、爸爸以及住宜蘭的男友確診,卻只憑她口供沒有跟男友見面、和家人住前後棟,因此沒被匡列。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當時五月份的確很多量爆發,所以當時狀況都是以當事人陳述內容為主。」

 
疫情趨緩,爭議仍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高端#接種#四叉貓#抗體#陳時中#柯文哲#禾馨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7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