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指「一中同表」是紅統 張亞中反嗆:先搞清楚再說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7:39
朱立倫。(圖/中天新聞提供)
朱立倫。(圖/中天新聞提供)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逐漸白熱化,4位候選人今日下午參加網路直播辯論會《國民黨主席大擂台-有膽來辯》,第二階段「辛辣提問」邀請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提問,「黨主席選舉選到現在讓外界覺得,內鬥內行外鬥外行,選完後該如何彌平黨內紛爭?」,而這題由前主席朱立倫點名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一同回答。
 

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但朱立倫開頭沒有針對如何解決黨內紛爭回答,反而針對張亞中先前提出「一中同表」、「一中三憲」火力全開,嗆「一中三憲」已經講了10年以上,卻沒得到對岸高層的贊成、附和,「這些都是理論,但我們要符合社會的期待」。朱立倫繼續追打,黨是具備包容性的,有深藍、淺藍各種族群甚至許多中間人士對黨有很多期待,「我們若用排除法,路會越走越窄」,指張亞中先前所主張「清除李登輝的政治遺毒」,會讓大家覺得要清黨。

張亞中。(圖/中天新聞提供)
 
而張亞中嗆朱立倫亂扣「紅帽子」,朱更直接回擊,「美國線民不就是你扣我帽子的嗎?你以前有很驕傲自己是統派學者,怎麼現在說你是統派就搖頭了?」。

張亞中則回嗆朱立倫也中了綠營的計,才來對自己大肆批評,「要選黨主席的人請你把別人說的話看清楚」,他質問朱立倫,「真的知道我提的一中同表是甚麼嗎?」張亞中指出,自己在台大教書時,國台辦主委王毅還針對「一中三憲」邀請赴陸演講,怒嗆朱「如果我極統紅統,在台大教書多年會沒人反應嗎?」
 

另外,網紅歷史哥也針對國民黨內鬥矛盾做出提問,他指出,蔡英文和賴清德2019因為黨內初選分裂,事後卻可以復合,「這是因為他們在人選、路線上可能有所不同,但他們有共同的價值理念,而國民黨則反之」,問國民黨參選黨主席的候選人要如何達成黨內團結而不撕裂?

卓伯源說,民進黨內鬥後會團結,但國民黨失去黨魂才會不斷分裂,卓伯源再強調,因為有私心黨才會分裂,自己不參選總統、立委,完成階段任務後就回歸民間,「球員兼裁判絕對是撕裂國民黨的開始」。

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國民黨身為百年大黨,當然有共同的價值,就是「中華民國、三民主義」,江痛批,所謂中心思想反而民主化後就沒再推崇了,要怪過去的黨過去沒做好價值教育,中華民國不僅是國家,而是一套價值,加入中國國民黨就是為了捍衛以民為本的「三民主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張亞中#趙少康#提問#國民黨#黨主席#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23

0.2167